Wednesday, April 28, 2010

别-子欲养而亲不在

回来两天了,每天都留意报纸的聘请员工版,看看有没有适合自己的工作,发觉找工还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朋友说想要找份不错的工作,大多数都得靠点关系,这点我当然也懂。

这几天做最多的事就是收拾家里,妹妹的衣橱,挖出了一堆没有人穿,也没有人会穿的衣服,打算捐去红新月会去。早上又收了电脑桌的一些瓶瓶罐罐的东西,也不懂到底有没有人擦,一次过又把没有用都丢了,省得霸住空间。刚刚老妈说看看哪些书没有用的收一收,说小妹自己学校的书都不读了,还会去读我留下来的参考书吗?想想也对,现在的小孩子,会捧着自己学校的书就该偷笑了,还指望她会读额外的参考书吗?所以又去收拾了房间的书橱,把不要的参考书都堆在一旁,打算明天交给收旧报纸的uncle。就在刚刚又去收了客厅的橱,发现里边又是CD又是杂志,难怪那个抽屉那么沉重。结果挖了一本关于如何化求职妆的书,那时我多年前买的,我还真忘记了它的存在呢。






老妈一直想做戚风蛋糕,早前上网在别人的美食blog里找到一些关于做蛋糕的食谱,所以今晚很乖,帮老妈抄了一些在簿子里。才抄完2篇就很抄不下去了,所以直接做copy paste的动作,明天直接拿去print了更方便。其实很想陪老妈做做蛋糕,但是都不积极行动,哈哈~

老妈刚刚跟我提起她的脚之前肿了很大,感觉像尿酸,又不懂是不是中了骨痛热症。只知道有一天双腿突然间肿了跟猪腿一样,尤其在走了很多走之后,感觉像被蚂蚁咬似的,最近又比较好了。之前我在大学读书时,她打电话来都没有跟我提起,我猜她是怕我担心,读书考试还要担心家里的事,所以都不说。我听了听了觉得很心痛,感觉老妈在不知不觉中老了。想到家里的小妹有那么不听话,常常让老妈操心。老妈又什么都顺她的意,每每她要求去哪里,老妈虽然口里念念她,但是还是载她去,不管下雨或太阳大。我突然间觉得自己很不孝,大学读了多久就花了家里多少钱,毕业回来有还没有找到工作。以后如果不在这里,要远去他乡离开家里离开妈妈,我会好舍不得。

所以我在家能帮老妈分担的事我都尽量做,不想她太操劳。我发誓,不管以后我赚多少钱, 我一定要为家里出一份钱出一份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