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4, 2010

葫芦巴粉

减肥者的好消息哟~其实大家有没有听过葫芦巴粉 (Fenugreek powed) 这个东西?我也是在一个很巧的情况下知道它的存在,有一次我转机去了古晋,然后负责来载我的姑姑提到。她说喝了它肚腩变小了。我知道很多人虽然减了肥,成功了,但是肚腩不管怎样都不会消,所以我也买了一包,自己当起白老鼠来了。然后又很巧的,姑姑送了一本书给我,叫做[ 不一样的自然养生法] 。

里边提到,它是一种香料,它里边所含的植物生化素---半乳甘露聚糖( Galactomannan),是一种高度粘质,可溶于水里的纤维,可以减少血液中糖分的浓度,在胃里形成乳胶体,缓慢胃下方的消化净空,减少饥饿感。他还可以加厚大肠的容量,使血糖吸收速度缓慢,舒缓饭后血糖急速升高的情况,能使胰岛素恢复正常,进而降低高血压和防止血糖升高。另外它还可以减少体脂肪,增加瘦肌肉,可以说是减肥良药哦。

姑姑将它磨成了粉末,她说这样比较省,可以吃比较久,哈~果然是精明的主妇。我放了一茶匙在杯里,冲了热水,盖住焖了一下,它的水是浅黄色的。我试喝了2天,它的味道微苦微苦的,但是还可以接受。因为它的粉末会沉在杯底,所以喝完还可以再冲过,简直就可以当茶叶冲来喝。只是,姑姑说,喝了感觉比较喜欢放屁屁。哈哈~

除了冲来喝,它还可以磨成粉末在烹调时加入菜肴中,熬汤时也可以加一些些在汤里。这里顺便附上它的照片吧。



今天的行程,早上去早餐的计划因为一场雨泡汤了,因为太好睡了,第一次在姑姑家难的可以睡到10.30am。接着随便吃了个面包早餐,下午就往jusco跑了。随便逛了两圈,午餐就在Nando's解决了。一份1/4 chicken with 2 sidelines, 一份1/4 chicken with rice, 一份1/4 chicken, 一份薯条,4杯水,就吃了姑姑rm75,真抱歉。

今晚就弄了意粉随便吃了,还吃了一份很丰富的水果salad,葡萄+苹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