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3, 2010

无聊。下午

最近一直留连在别人的部落格,尤其是美食或食谱的部落格。看着他们将自己的成品博上来,我好生羡慕,羡慕他们煮饭炒菜做饼样样在行。我承认,我不会。谁叫我有个什么都自己动手来的老妈,所以我们几个姐妹都养成了入厨房但不下厨的的坏习惯。说我不会煮,也不完全是,至少番茄炒蛋,清炒青菜,玉米肉碎汤等等,简单的菜式难不倒我,如果老妈出门旅游十几二十天,我还不至于会饿死。当然,酒楼的菜式类似鱼翅鲍鱼汤,花椰菜炒干贝这种当然考倒我啦。如果有酱容易我想我可以开菜馆了。呵呵~

我想学烘培,做些杏仁,栗子,芝麻,腰果饼。因为自己喜欢吃,所以想学的欲望很强烈。虽然不在行煮食,但是每每在书局里或经过书档,吸引我目光的往往都是那一本本有着诱人画面可口美食图案的食谱。我不是没有学过按照食谱里边的指示来做,但是屡试屡败,加上老妈说[ 你不是做这些东西的料啦],自信心给打击了之后,那股热诚也就减退了,每次只敢看不敢试。后来过了蛮久一些日子再看回食谱,心中又有股蠢蠢欲试的冲动。

所以决定在这个月尾毕业回去,好好利用这个机会来磨练磨练我的厨艺,希望有天自己能保起家里的伙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