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1, 2010

迷失于名牌中

朋友的影响到底大不大?
这应该因人而异吧?
一个人可以从本来很单纯,变成复杂
但可以从复杂而变回简单吗?

不知道你们会不会发觉
或是听到有人说过
你和你的朋友长得很像,或是你们的品味很相似
有的情侣或夫妻给说成有夫妻脸
和什么人混久了,就会变成对方的样子
应该是说在自己的身上隐约会看到对方的影子

朋友好的影响是好的,是成长
但是...我很矛盾
我看过几个列子,
拿我以前form5因为补习班的关系认识的一个朋友来说,当时的她纯的像一张白纸
我真的好喜欢当时的她,顶着一个蘑菇头,腼腆的笑容,笑起来隐约看到嘴角的小酒窝,好可爱
几年后的某天,再一次知道她的消息时,她给我的感觉完全变了
唔...怎么说呢,她变得有女人味了,但是也同时多了一些压迫感
当年的蘑菇头不见了,换成一头及肩的头发,染了棕褐色
穿着短裙,提着名牌包
原来她不知几时移民外国了,朋友的圈子也改变了

还有一个是朋友的朋友,中学时期她是乖乖女模样
朋友说以前的她不多话,现在的她应该也不多话,但是就是变了
因为朋友的关系
我也不知这些影响是好或坏,也许给她们是好的

如果身边的朋友都拿G牌L牌C牌的包包,你自然而然就会发觉自己拿着某牌的包包很俗
如果身边的朋友都穿B牌P牌M牌的衣服,你自然而然就会发觉自己身上某牌的衣服很难顶
随着你就会觉得朋友拿的穿的都很好看

后来你就会开始考虑自己是否也要把某牌的物品深深藏在衣橱的最底下
朋友之间无形的比较,为了避免朋友的某种眼光,为了能溶进朋友的话题中
改投名牌的怀抱

一向来我都对名牌没有什么研究
一来,我没钱
二来,我还是没钱
总而言之,我就是没钱

还记得在我第N岁时,在看了不知哪个作者的一句话后对自己偷偷发誓过,以后有机会的话,做工赚了钱,我一定要给自己买个名牌,衣也好,包也好
就因为这句“一个女人一辈子一定要拥有一个名牌,至少一个”

谁知,我很走运,在我还没赚到钱的N岁里
我已经拥有了名牌,而且不至一个
至于谁送的我就不提了,只能说我很幸运认识到给我送名牌的他

我希望在我拥有了这些之后,我就知足,不会想要拥有的更多
因为我不希望在别人 眼里的自己变得俗不可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