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8, 2010

经济又美味的意大利酱

刚刚我帮家人准备午餐---意大利面。哈哈~我知道很多人都会煮意大利面啦,这没有什么好hieng zui 的啦。但是我自豪的是那个番茄酱是我自己做的哦,不必去超市买。因为超市卖的很贵,一瓶都要十多块,所以我就决定自己动手做咯。我也忘记我在那一本书学的料,昨晚找了好久都找不到那本书,所以就凭着自己的记忆去煮咯。

其实也很简单的啦,都说了番茄酱,那当然要有番茄咯,是新鲜的那种哦,拿个三五粒就可以了。香菇一定要的,本人喜欢香菇,所以觉得非加不可,不然就没有那么香咯,数量视酱的量而定吧。蒜头要切成蒜末会比较好,不然会咬到蒜头就不好了,嘻~ 其他的配料就视个人喜好而定咯,hotdog, fishball, 椰菜花,蘑菇,蟹肉等等,这些都是可以加的材料。喜欢cheezy的可以在完成时加上cheese powder或cheese条。

首先,准备材料先。
材料:5人份
新鲜番茄5粒
瓶装番茄酱少许
蒜头
香菇
白糖一茶匙
食水少许
配料(个人喜好而定)
意大利面半包

将tomato用刀子划个十字,轻轻的就好噢,像这样==>

接着放进热水煮一煮,刚刚你划的十字的地方就会翻开了,这样就比较好剥皮了。之后将它捣烂成酱==>

蒜头切末,香菇切末。

然后烧热平锅,倒进食油,爆香蒜末,加入捣烂的番茄,可以再倒些瓶装番茄酱,加入香菇末和配料 (本人加hotdog),可以加些白糖,不可以太多哦,否则太甜会很腻哦。嫌太稠的话可以加一些水,大慨让它滚个三五分钟就够了。
不好意思,由于灯光问题,拍出来的效果不是那么好。

这就是本人的杰作啦,哈哈~经济又美味哦~

我后面的是昨晚去买来decorate家里的大大个福字
在家活像个阿婶,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