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5, 2010

最后的一天



昨晚睡得不好,可能是看了[唐山大地震]瓜。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当两个小孩子同时埋在地底下时,那个妈妈在做出抉择的那一刻,是要付出多大的勇气。两个都是自己疼爱的孩子,什么理由只救其中一个呢?
而被放弃的一方,知道自己被母亲放弃的那时,是多么的绝望,感觉就像被全世界给抛弃了一样。
我被这部电影骗走了不少眼泪呢。..T_T..

但是,我的脑袋里闪过的不是电影情节,而是将要离开家里,爸妈替我送行的那一幕。
我该拥抱他们一下吗?还是笑笑叫他们好好照顾身体然后转身就走?还好老爸现在在家能陪陪老妈,不然老妈就真的回到家一个人了。我就连想到都会鼻头酸酸,我很难担保我明天不会哭咯。
虽然去的是一个我一直期待的地方,有个爱自己的人在的地方,但是两边都是我爱的,我也只能选择一边。想要一辈子守在家人的身边,除非我一辈子不用嫁人,做老姑婆?

其实不是不愿意去到那么远,而是不放心离妈妈那么远,当然我也不可能陪着她一辈子,但是如果我在,至少我可以当她的司机,在她要去一个地方时可以载她去。至少我可以当她的翻译员在她要去一个语言不同的政府部门弄一个文件。至少她有人好商量当她遇到不能做决定的时候,虽然说我不是很会。

所以我决定,我一定要在下一次回来之前努力的做工,来孝顺他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