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7, 2010

新人二三事

最近我们的部门来了个新人,其实也不能说她是新人啦,记得我进去没有多久她也进来了,只是她原本是被派到楼上的account部门,最近因为我要辞职了的原因,她[被逼降职]到楼下来顶替我的位子。

她只是个小妹妹,人家才18岁啦。就一副白白净净,妈妈乖女儿的样子咯。其实我们也不是很认识她,只是有时候她下楼来pass一些文件给我们就打个招呼笑笑咯。现在她是我们部门的人了,新人当然要教导教导啦,而这2天,教导她的责任就落在我这个半新不旧的新人身上了。天哪,这对我来说可以说是一个大难题耶,我自己都还是半桶水,我哪来的资格教人呐?所以,不管了啦,谁叫是我要辞职,我就硬着头皮教她吧。

第一天,我先教她pick单,也就是我刚进去时做的工作。她还挺聪明的,多教几次就pick的有模有样,很少问问题,和当初问题多多的我有那么一点点差别哦。 后来那一整天的单都是由她搞定,我乐得清闲,专心听我的电话和写单。

看她还不错了,就打算教她一些新的东西。今天就教了她一些基本的帆布计算法,她也不错哦。看看几下就问我更进一步的算法了,小妹,你还是专心多做一些练习吧,别那么心急,以后你避都来不及呢。既然她都问了,那我就教她吧。

心想,现在这么好学的小孩子还真是绝种了,还特地指给她看store里面有以前的参考簿子,有空可以拿来看看。才一转眼,她就坐着发呆了。我这个师傅都还没有空闲,她这个徒弟竟然先发起呆来了。于是,我[ 嗯。。。如果有空你可以看看catalog或者那些旧的帆布簿子,这样你对货物会熟悉得比较快,我以前也是这样...blablabla。。。]只见我越讲,她的眉毛挑得越高,头也一直点个不停。之后,还是老样子,坐着无所事事。完全和当初的我不一样嘛,当时的我不管多爱睡,还是捧着那本厚厚的catalog,不然就问东问西的,再不然就拿本簿子在那里抄抄写写。

这可不行啦,这样其他的人会觉得我这个师傅没有尽责啦,所以我又再一次跟她说[嗯。。你有空可以看看catalog咯,记下你要记的,不懂的可以问我或其他人。。]这一刻,她才甘愿捧着那本笨重的catalog,乖乖的在她的簿子上图图画画的。我可以感觉她并不是那么喜欢楼下这份工咯。





接下来,说说我为了我的毕业典礼所订的酒店吧。之前好早之前已经托在johor的姑姑帮忙问关于酒店的名字和电话之类的了。因为姑姑的家实在挤不下我们这一大班人,而且我们又只是待在那里2天的时间,所以决定在外租酒店就了事。

隐约还记得有几间酒店靠近着shopping mall,想说就不必麻烦姑姑载进载出,我们就找间靠近的,走路到得了的酒店。等等等,终于等到了姑姑的消息,我上网看了房间和价钱,谁知,连连打了3间都full,就连原本以为比较贵不会full的那间都full了。心想,可能是大学毕业典礼再加上很多新加坡人来玩,因为方便所以都喜欢租在那附近吧。

后来终于都订了这家--EURO RICH HOTEL



酒店的外观,很有BISTRO的FEEL叻,因为它楼下是BISTRO。



早上的外观,黑色+金色的BUILDING。不赖吧?



房间也所剩无几了,我们要的FAMILY ROOM也FULL了,所以只好订着GRAND-DELUXE ROOM咯,OFFER之后的价钱是马币99一晚,便宜到爆。呵呵。。。

奇怪的是,他们只留下我的名字和电话,什么都不用付先,连DEPOSIT都省了,只是如果他们在当天的傍晚六时没有收到我的电话,他们就把房间出让给其他人。不尽让我有点怀疑到底信不信得过,希望她们别给我开玩笑就好,我可不想到时半夜才急着找酒店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