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9, 2010

平凡人过简单生活

这次的中秋节还没有到,我们郑家族就先提早庆祝了。照常,像往年一样,我们全部的人,大大小小,老老少少都到婆婆家去,一起煮一起吃。这天全部的人都会买菜提早去婆婆家,大家就挤在那个小小的厨房里,忙得满头满脸大汗。我们这些小孩子就忙着帮忙给他们当跑腿,递油盐酱青。


看,我们家族的小孩子多乖,个个排着对等着被差遣。哈哈。。。


材料
 炸鸡师傅--娜姑


 炒面高手---婶婶



 试吃高手--二姑
 她要我拍她很陶醉的样子,哈哈。。。

其实我很享受这样的气氛,虽然说天气真的是热的离谱,但是我喜欢也享受大家这样在一起说说笑笑,手在忙,口也在忙(忙着鸡婆也忙着偷吃)。像现在,很多的家庭觉得自己煮太累了,煮得满身大汗,最后还得收拾,煮完这一顿饭已经精疲力尽了,哪还有胃口吃。 所以选择出外,往餐馆解决一顿就好了。就是因为这样,餐馆每次在这样有特别节日的时候,都是人头满满,钱都往餐馆送去了。



 还没有煮好,就已经先偷吃了。


终于煮好了,是不是不赖?
看到这么大的分量是不是有被吓到?没办法啦,我们家都是大吃的哦。

吃完了晚餐我们一堆还会挤在一起说八卦,鸡婆鸡婆别人家的事。不要小看哦,我有很多的新闻都是从这里八来的哦,哈哈。。 和几个姑姑挤在一起聊天最开心了,每次都是笑得稀里哗啦,眼泪直流。

我很庆辛,我们的家还维持着这样的习惯。虽然说,家里煮的可能比不上餐馆的可口,菜式没有那么美观,但是却是有着满满的不一样的温馨。

昨晚,和猪脸黄聊了2个钟,他讲了很多道理给我听。我喜欢这样和他聊天,他会告诉我他的想法,他的理论。我想不通的时候,我很钻牛角尖的时候,都是他让我开窍。和他在一起,多多少少影响了我的人生观。他让我不再对某些无法改变得了的事情太执著,他教我开心的过每一天。

好吧,我就做个平凡人,好好过自己的人生,做自己能力所能及的事情,钻牛角尖的时候转个弯想一想,让自己活得简单一点吧。

谢谢你猪脸黄,希望你能常常在我耳边提醒我,现在,以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