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8, 2010

不想为别人而活

我承认,我也知道,自己是很情绪化的女生。
一直以来,很在意人家对我的看法。很可能别人的随意一句话,对我来说却是影响很大,会停留在我心里好长的一阵子。可能你会说,何必在意他们说什么,很抱歉,有时候,我就是这么的莫名在意。
回头想想,感觉从来都没为自己在过活,感觉都在为着别人在生活着。
男朋友说....
你穿这衣服不好看,就得转换风格;这发型不适合你,就不敢再蠢蠢欲试自己想要尝试的发型。
别人说.....
你少管闲事,就得从此闭嘴不去好心多给半句的意见; 心情很坏很down时,就被说为什么每天都是这么down?

有时想做自己,自由自在,做自己爱做的事,不想去理其他的人感受,只要自己觉得开心,好受,做个有性格的自己,但是我似乎欠缺这一股勇气。

如我说,我的情绪很容易被影响,对于一些还不能释怀的,不能想通的事,就算是过了很久的事,我的情绪也如同那些事,无法得到释放。我也没有那个习惯,向身边的人说出我的烦恼或困扰。一个人烦总好过两个人烦,对吗?

有时莫名的情绪化,再加上不顺的事情从四面八方涌来,情绪真的是down到......谷底。但是,放心,这时唯一可以解决的就是让我好好大哭一场。

不要以为我的生活中就只有情绪不好,心情不佳的时候。我的情绪不好,如果影响到某一位,要嘛就给我安慰,说个冷笑话让我冷一冷。要嘛就离我远一点。我也不会为了讨好,而明明就心情不好的还要扮着嬉皮笑脸,这样的我随时内伤很要紧。

难道我连这一个情绪化的资格和权利都不能有吗?就为了不要影响别人的心情那莫名的理由,就得被剥夺吗?这不叫不改变,只是生活中压瘾的压力,有时是该得到释放,给我耍耍赖放肆的情绪化一下,可以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