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2, 2010

回忆童年



马来年的三天假期就这样过了,其实也只是一天半罢了,其余的一天半本来就是我的假期嘛(拜六的半天+拜日)。每个同事虽然都知道,但是难得有连续三天的假期,大家都很开心。三天里,一天给自己,一天给朋友,还有一天给家人,我是不是分配的很公平?很奇怪怎么我的猪脸黄没有份了瓜,因为他不在啊。

今天又回婆婆家一趟,几乎星期天变成了我们的家庭日了。今天的天气阴阴暗暗的,下雨的乡下空气特别好。看着看着,我不禁想起住在这里长达20年的生活点滴。

尽管很多人管这里出来的小孩子叫乡村妹,但是我很庆幸我是在乡村长大的。在这里经历了很多.....才五年级的我已经骑着摩多车满街跑了,虽然我知道那是违规的,但是不要紧啦,鸟不生蛋的乡村没有警察来。嘻嘻.....

就因为在乡村长大,所以有着在婆婆的菜园光着脚丫子跑的经历,
有着在红红褐褐的河水里游过泳的经验(虽然游了无数次,却还是没能把游泳给学好,惭愧),
有着和表姐表弟们爬上树枝粗粗的红毛丹树上采红毛丹吃,
有着每天好早好早起床就为了赶得及上学,
有着和一大班同样是乡村长大的朋友们一起为了去巴刹而学会搭巴士......
这些各种各样的经验

和城市的小孩子比较起来,我觉得自己好幸福,我的童年时充满着欢笑,当然还有泪水啦(被老妈追着打),让我的脑袋里有着这些美好的,不可磨灭的回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