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4, 2011

善意的谎言?

让我来问问你们。

如果有天你们的男友或老公和其他女生私底下有约会,不管是纯粹朋友喝茶还是有其他原因,就这么刚巧你在无意间知道了这事,当你问起他时,你是希望他坦白的实话实说还是瞒着你?

OK,从男生方面来看,大多数男生都说他们会瞒着不说。原因是即使坦白跟自己女朋友说了之后她也是生气,那倒不如能瞒得过就瞒,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我不知道其他女生是怎么想的,可能有些女生的想法比较特别一点的,会说宁愿被蒙在鼓里,最好一辈子都不知道,至少这样自己不会胡思乱想,彼此的感情就不会受影响。

但是给我,我宁愿自己的男友坦白的,老老实实的告诉我。是的,的确我也许也是会生气因为--没有人告知我为什么你们私底下会有约会?接下来,我肯定会更生气--是当我无意间知道了这事,要命的是我问起他时他既然可以睁大眼睛说【没有】。这时候,我最生气的肯定不是因为他们私底下约会这件事了,而是被一个自己那么深爱的人骗。你们说,有什么伤痛比被自己深爱的人骗来得更重更痛?

男生都说,不告诉你因为怕你生气乱想乱猜。很可笑,既然你们之间是清清白白的,有什么好生气?怕什么被人乱想乱猜? 难道你们觉得隐瞒有比坦白来得容易解决问题吗?隐瞒可以解释得了你们之间所谓清白的关系吗?要知道,纸是包不住火的。

我不吃这套的,我真的宁愿你老实告诉我,而不是那句怕我生气而瞒着我,这样肯定肯定100%最后我不只生气,而是会非常非常的生气,气到无法轻易原谅你的那种生气。老实告诉我的话,至少我还会念在你愿意对我坦白的份上而不气那么久。(虽然还是像你说的一样会气,但是这是不一样的,真的)。

每一次,我们聊到这个话题,聊到都差点打起来了,但是最后还是没有ending。所以,我需要在这里再强调下我的想法,虽然你说你太了解女生的想法,但是我并不是你口中所谓你了解的那一种。我需要的是坦白,非隐瞒。我不需要善意的谎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