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5, 2011

开工咯~

最后,终于都开工了。就在昨天试工了一半半,[为什么说试工呢,因为一天还没正式上班都算是试工吧?] 被告知说我算是正式加入她们的行列,正式成为她们的员工了,正式上班了也代表有工钱拿了,WowHoo.....你懂吗,那种感觉就像自己被肯定了 一样,想到自己在这里可以凭自己的能力赚钱,当下,心情突然间变得好好,好雀跃。

昨天我都在试着帮客人做脚部护理-pedicure,也就是剪,磨形状,剪死皮,刷脚,磨砂,按摩,最后就是上指甲油了。 说真的,在帮客人做脚时,不紧张是假的。想到人家是花钱来做个靓靓的美甲,万一我一个手抖给搞砸了,怎么办?是人都不想花钱弄个不美的东西吧?那不但得罪了客人,她也许以后再也不来光顾,还会叫埋她的朋友也不要来光顾了,那店里的生意额不就因为我而变少了?但是尽管我边做边想,我还是得做下去。所以,每做一个客人,我都打从心里告诉自己,催眠自己,我可以我行的,大不了就当那是一个假手或假脚,有什么难?

其实步骤那一方面还可以应付得来,只是还得拿捏时间的长短,这点真的有点难倒我了。因为脚部护理分为三种,分别是basic,mini,deluxe。Basic 和mini就大慨在15-20mins里完成,deluxe因为包括了按摩,所以最长也得在30mins里完成。而我每次都超出了预算时间,更离谱是有时还做了整一粒钟,客人屁股都坐麻了我想。

经过下手做了几个客人,我发觉自己开始慢慢上手了,面对客人也不那么紧张了。接下来我得迈向我的目标前进,就是在预算的时间里完成一套的护理,接下来的日子我就要学会做水晶甲,懂得如何帮客人修补指甲,一句话就是学会做假指甲就对了,一步一步来,我不信我做不到!没什么事是难得倒我的!HoHoHo........[不要揍我,我有点得意忘形了]

明天来个break,那只猪已经计划好要带我去好料了,真开心。因为我不让他在我不在的时候自己去吃,所以他得等到我day off 了才一起去吃,我们是夫妻嘛,哪能这样有福独自享呢,是不?HiakHiak~ 更离谱的是,他说我的第一份薪水必须全部交给他,好报答他这么久来对我的“养育之恩”哦,这什么话嘛。好啦好啦,大不了请你吃顿好的啦,不要没收我全部的薪水啦,please~

加油y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