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5, 2010

同学# 朋友

一向来,我都以心待人。虽然说认识不久,虽然说很多人都劝告过,不要随便对人太好,尤其在现在这个什么人都有的社会里。但是我一直都持着,只要我对人好,对方都会被感动的,坚信人的本性是纯真的,善良的。

有些[朋友]。。。

他们不被我列入朋友的list里,原因是,他们只会在要你帮忙时出现,然后说: 反正你都。。不如。。;反正你都。。顺便帮我。。。但是当我有事想要请求帮忙,或者当我面对难题又想要问他们意见时,他们给的答复往往是:har...我不知道。。我不懂。。我不能。。。就能撇就撇,能推就推。

好啦,这样的[朋友],当他们自己的难题已经找到解决了,他们都不会好心通知你说不必你的帮忙了。更不会知会你一声问需不需要帮忙。然而,他们会静悄悄的,仿佛心里在默默祈祷,你别记起有他这一号人物。然后,当你提起这档事时,他就以自然到不能再自然的语气说他解决了,也找到出口了,完全提都不提起前阵子[请你顺便帮忙]的这档事。

我不明白,为什么人都要这样自私?口声声投诉别人对他有多么的不满意,其实我在怀疑,是否纯粹是他自己的问题呢?虽然说不是认识很久,不是交情很深,但是交过手就是朋友,为什么要分的这么清楚呢?

在我经历了这么多,看过了这么多种人之后,和各种各样的人交过手之后; 有些人,我真的没有当过她是朋友过。虽然看表面,你们觉得我们很好。但是我只能说,这些人,我称为[同学],或[同事]。一步都不行越轨。

因为,我不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