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6, 2010

这样的男人最有魅力

问问你们吧,你们觉得男人在什么时候看过去最有魅力?
嗯....
戴着墨镜穿漂亮衣裳走在舞台上?
叼着烟驾着名贵跑车奔驰在路上?
NONONO,都错了
在我眼里最有魅力的男人是会帮忙做家务的男人。

也许有些人会觉得说一个大男人带着手套洗着碗,戴着口罩洗厕所,或者拿着吸尘机吸尘,感觉很西西。
但是我却觉得这是他们最,最,最有魅力的时候。

那几个比喻来说吧。

我看过第一个会做家务的男人是黄先生的姐夫。
这是有次我去了旅行,住在他们家。
当我烦恼着怎么解决一些脏衣服时,他说''没关系没关系,你就是丢着我明天一次过洗''。
当时的我不懂是真的要''丢''在那里他洗,还是我自己亲手洗了它(因为不是普通的多)。
第二天我们还没有睡醒,那些衣服已经洗好而且还晾着了。

说真的我很....该怎么说呢?我一点也不觉得他做家务很窝囊或什么的。
顿时我反而觉得,谁能做他的老婆应该很幸福咯。

再来个比喻吧。

这次说的是uncle,对了没有错,就是黄某人的老爸,他是我见过的第二个会做家务的男人。
因为他们俩老做工的时间是不一样的,所以有时候auntie出去做工了,uncle就会在她回来之前,把该煮的东西所需的材料都准备好。
不然就是,auntie在厨房忙完,uncle就在洗手盆忙着,帮忙着收拾手尾的工作。在不然就是,uncle有时会和auntie争着洗碗筷。

可能你们会觉得说一个大男人干嘛在厨房跟女人们争着忙,
虽然我也不知道uncle干嘛争着洗这个洗那个,
但是我总觉得他是那种宁愿自己的手变粗了也不要让老婆碰到洗碗液而手变粗,
我觉得auntie很幸福。

其实家务并没有规定是由男生or女生来做,也没有人规定说做家务是女生的职责。
也许男生们从小就被教导或灌输说家务是女生的事情,
又或者家里太多姐姐妹妹争着做家务轮不到自己这个小的做,
又或者潜意识里很大男人的觉得做家务很瘀,这些事丢给老婆做就好啦,不然老婆娶来干嘛。

哦,拜托,男人们请不要有这样的想法。老婆娶来是陪你走下半辈子的,不是来给你做牛做马的。

最后,当然不要怕。
我之所以说这些纯粹是发表心里所想的,和称赞一下以上我觉得很欣赏的两位男士。
并不是要对男生发起抗议,或者罢工。
身为一个女生,和某天以后将会成为某人老婆的我,我无尽乐意为我未来老公做家务。

但是,如果男士们能在她忙得不过来,吁吁声的时候,帮她一把。
或者在吃完饭后,为她倒杯水,然后转身勤力的去帮她洗个碗。
你可能会接到她投来一个感谢的眼神,还会在她心目中标榜好男人的榜上留下名字哦。

不信?试试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