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0, 2009

一个人逛街

曾试过一个人逛街吗?喜欢一个人逛街吗?老实说,我超不习惯也超不喜欢一个人逛街。为什么呢?我也说不出个所以然,就觉得自己一个人逛街的感觉怪怪的,就和自己一个人在餐厅吃东西的感觉一样,非常的不自在,非常的很不是滋味。总觉得自己每走一步路,每吃一口饭,所有的动作都被别人注视着。虽然别人可能压根儿就没有注意到你的存在,但自己却会认为别人在认为你是没有人陪伴,是孤孤单单一个人,好落魄的样子。

就像今晚,他妹妹的男友因为要去接她放工,所以我也随同去走走,一到那里我们说好一个时间在她妹妹的店门口等后就分开来走。谁知才刚弯了个弯就遇上一个售货员向我兜售他的产品,本来我是可以摆脱他的,好死不死他是卖指甲产品的,他边说边抓住我的手指,把我的指甲来做试验。我脸上笑笑心里却拼命在想着脱身的办法,左看右看都找不到救星,路过的人好像都对我投来可怜的目光却不出手相救,最后只好硬着头皮用我很broken 的英文告诉他我正有事情要忙,待会再折回来,才成功摆脱了他的魔掌,为自己捏了一把冷汗。这么一折腾就去掉了我20分钟。在接下来短短的25分钟里我到处逛逛,真的过的好难受,本来以为自己这次可以克服这种得困扰,但原来还是不行。


我不喜欢一个人独自的逛街,一来 : 有些店需要多个伴才有勇气走进去,时机不对还可以有个伴好照应,以免被售卖员小姐团团包围来攻击。二来 : 买某些东西譬如衣服,鞋子或内在美,多个伴就多个意见。三来 : 在某些特别节日,尤其像圣诞节和年终大减价这种容易让人失控的节日,有个伴在旁可以随时阻止这种失控的场面,又可以免去那种后悔买太多的怄悔心情。四来就是可以避免像我刚刚遇到的情形咯,我想如果当时我有个伴,我会打个眼色,脚上抹油,溜的比谁都快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