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9, 2010

帆布课程

今天简直上了数学课一整天。负责帆布的那位美女-小眉,是个开朗,说话大大声,笑大大声的女生。看过去还是好年轻一下,可是已经嫁人生孩子了耶。

她今天教我帆布要怎样量,因为我们卖的帆布只有6尺宽,所以如果顾客要求长过6尺的我们就得想办法以最省的方式把它们接成一块。但是不一样的帆布品质不一样,接合的机器也不一样,这些都会影响接合后的长度,所以我们的工作是负责量正确的尺度,以便我们和顾客都不至于亏。

单单帆布就有分好多种,从薄到厚,价钱也不一样。我得记住它们的名字,什么帆布有什么尺寸,量的方式分为cutting size 和actual size。Cutting size 还勉强可以,也就是说做好出来的帆布会和顾客要求的差一点点,通常都比较小一点。但是actual size就要量的刚刚好了,只能多不能少。所以会比较麻烦一点,头痛一点。我想不到简单的一块帆布也有这样多的学问要学。明天好像还有更难的要学呢。

其实这份工还不错一下,虽然才开了2天工,刚开始有点难度,当然如果我很熟悉了那就容易多了嘛。不过最重要的是明白顾客要什么,纪录下来,然后打sales order,delivery order,还有invoice,应该就是这些了吧。

要命的是,这位帆布小姐说她快要褫职不干了,我将会顶替她的位子。我的妈呀,我哪有酱的本事呀,不懂会不会给我弄的一团糟呢。更糟的是,我也会在10月尾走人了,那谁来顶替我?

我到是不给人骂臭头都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