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6, 2010

对小妹说的话

今天,我在这里,是有话想对我的小妹说。

她今年才16岁吧。但是据我所知,她现在在和一个叫ahkit的小男生在拍拖。我管他叫kitkat。如果好好的交往,拍拖归拍拖,书照念,那还没关系。但是她三天两头在facebook写着有七没八的东西,前一秒看到明明就写着[离我远一点,花心男,爱看美女去看个饱]之类的话,这时家里无论谁都好像欠了她几千几百万似的。后一刻就看到她的facebook有些着[思念你,爱你一万年...]blablabla恶心肉麻巴拉的话。我真佩服那块巧克力,他什么本事能让我小妹的心情跟着他飞上天又掉下海?我真的很想见识见识一下咯!今年是她的会考年,但是她的脑袋装的是什么?我看满满都是那块黑巧克力吧?

有时我好声好气的跟她说道理,劝她。呼~她不领情哦。我早都说过了,年纪小小拿什么手机,整天没事做,手机24小时不离手,两天不到就进一次钱,我爸要是有金矿也不够她用。老妈说,没得管了,随她爱怎样就怎样吧。试想想,现在才16岁,前面还有那么长的路要走,难道她就要往后都过着这样的生活吗?难道就不能自己争气一点吗?那块巧克力有什么那么值得她为他每天都过着像坐云霄飞车的生活?

我说以后你在长大一些,你就会知道自己现在的做法是多么的幼稚,我自己就是活生生的例子,我回想自己以前也有过某些幼稚到不行的做法和想法,真有股想把自己捏死的冲动。妈说不管她,在过几年她就会想了,这点我也懂,但是身为姐姐的,看到自己的小妹这样也会心痛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