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2, 2012

结束前两个星期的训练

上了六天班,快累垮了,腰和腿也都快断了,好久没有这么累了,只觉得全身骨头都快散掉了,远方亲戚也因为新工作训练的压力和精神紧张而没有依约点的时间来拜访我。

这个星期在Utopia上星期六和日的班,体会了忙起来的状况,简直就像打仗一样。就说星期六那天吧,就只有经理和我两个人,一个老手一个新手,因为还没有学泡bubble tea,所以我能帮的就只是收钱和做冰沙,经理得一个人包办所有的bubble tea。我们两个人做到天昏地暗,加上很多原料都几乎用完,所以一边招待来order的顾客,一边还得趁消微有点空档时间赶紧准备快用完的原料,就连上厕所和喝一口水的时间都没有。

今天星期日,还以为后面的商场没有开门,今天的生意应该很冷清,因为从早上十点开门至下午一点,总共才卖了16杯bubble tea。结果话说的太早了,就在一点过后突然人潮不停,还排长龙呢。我接单收钱做冰沙做到手软,经理和另一个同事负责泡茶也跑到手软,待人潮比较少时,一看已经4点,又是放工时间了,忙起来的时间真的过得好快。

这两个星期的训练就这样一眨眼过去了,下个星期我换去另一边,也就是我以后上班的地方进行另两个星期的训练。因为商场星期日没开,星期三又因为公共假期没开,至于星期一,四和五我得做另一份工,加上那边的经理已经早早安排好其他员工的工作表,所以只好把我安插在星期六一天进行训练。被问到以后是否都这样上两份工,说如果这样的话他们很难安排我的时间,我也想只打一份工啊,早想辞掉另一份工很久了。问题是,新的工作得有4到5天的班,我才有信心辞掉另一份工,只专注一份啊。那不然如果我辞掉了另一份工,新的工作又只排我上2至三天班,一个星期里其余的4天我要干嘛呢?在家发霉吗?没有人这样跟钱过不去吧?

现在好期待下个星期六在新的工作环境和新同事的合作,不知道会是怎么样的呢,她们会不会一样那么好相处呢?

四月尾了,perth最近的气温已经下降到二十一或二十二度了,晚上大多都在十多度左右,手脚开始冰冰冷冷,短裤短袖早都收到衣橱的最底层,接下来又要把自己抱得像颗粽子长达五个月之久,最可恨的是上厕所时那冷冰冰的厕板,好烦恼啊。


难得多云的天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