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8, 2012

旅行梦

哎呀不得料了啦,这次不努力作工存钱都不行了啦,因为我们的韩国之旅已经落实了,就在来临的六月底。从讨论,考虑到确定打机票的时间完全不到一个星期,决定做的如此的快这还是第一次呢,我们会不会太冲动了点呢?

不管了啦,像黄妈妈说的,机票一天不打,这个决定还是会不停的在改变,确定不了。最保险的就是不管三七二十一,买了机票再说,我们这次连旅馆都订了。

从以前喜欢看韩剧到很欣赏韩国的男生,一直都没想到自己有去韩国转一圈的机会,真像在做梦。不必说这次当然还是家庭式旅行,可惜的就是少了黄大妹和米卡先生,因为他们才刚从韩国回来不久,没理由两个月过后还是去一样的地方吧,再说就算想去,飞机也不让黄大妹上机咯~嘿,人家到时候可是六个月的孕妇了耶,开什么玩笑!好处是他们去过了,刚好可以提供一些有用的资讯给我们。

上网找了找韩国的气候,知道六月是进入夏天了,但由于夏天是六月—九月,所以六七月可以说是雨季,但总好过冬季吧。我才不想冬天去旅行呢,虽然说下雪白茫茫一片看似浪漫,但是我不觉得我的行李箱被厚重的冬衣塞得满满的我会开心咯。况且,小小的行李箱能塞得下几件厚厚的冬衣?有得带雪靴,袜子,手套,帽子,多麻烦,去购物应该也买不到什么吧?呐,夏天去就不一样了,夏天的衣服都是轻薄布料,又可以带凉鞋穿短裤,免去袜子手套鞋靴帽子,逛起街来都轻松,购物肯定也买的到很多好料哦。

 知道老妈大姐和妹妹们来临的八月会去台湾,我也好久没和自己的家人一起去旅行了,虽然我们以前去的都只是一些比较近的地方,但是一家人去旅行那种感觉真的很不同,我最怀念的就是有一次我们全家上云顶过农历新年,还到吉隆坡的sunway lagoon水上乐园玩水,玩得筋疲力尽。现在因为住得离家这么远,黄先生又是一个不玩水的人,我就也别指望再有机会到水上乐园玩一圈啦。我已经不止一次和他提起过总有一天还要和我的姐妹们再去sunway lagoon,玩玩上一次我们没勇气没机会玩到的游戏,但是我也不知道几时还有这个机会。

那天听老妈说,大姐要找台湾的住宿,于是就介绍我们上一次到台湾住的那间新译旅馆,谁知道大姐竟然跟老妈说我找给她的旅馆很贵。都怪我自己没有注意到国家的钱币汇率,我看到的价钱,他们还得多还一倍,也就是说如果我还澳币150,他们得还马币300,,真是不好意思。况且大姐和姐夫刚刚在吉隆坡买了自己的屋子,装修搬家新家具样样都是钱,还得供屋供车伙食费,虽然两个人一起赚钱还是会拉拔的有点辛苦。话虽如此,我虽不需供屋供车,但是我也是有努力的找工作工存钱做储蓄哦,我可没有大手笔大手笔的乱花钱哦,因为最主要也是黄先生在辛苦赚钱,我可不行乱花他的钱耶。

接下来每天又多一个『任务』了,就是上网找找我们在韩国住的那一区有什么好玩,附近哪里有东西好参观,最重要的当然是要找好料吃啦。难得可以脱离在这里想吃吃不到的苦境,去到韩国当然要大吃特吃啦,减肥暂时摆一边吧(但是平常我也没刻意减肥啦)。

现在除了倒数倒数还是~数~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