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9, 2012

充满活力的我

从上一篇说到,我将要开始一段training,终于在今天开始了。上个星期,面试之后一直到星期六我都未收到电话通知我该去哪里进行training,我忍不住就打了电话问,原来总部的经理都上晚班,所以安排我到willeton,也就是从我家过去差不多5分钟路程的一间分店进行培训,如果我可以被分配到这间就更完美了,以后我就可以结束我的搭巴士旅程了。

就这样今天早上我就照约定的时间去了,到那里之后,见过经理和其中一个员工之后,穿上制服之后,就来一轮工作环境的认识,储藏室,厕所,一些材料的放置处,还读了员工手册。之后就教我一些在那里必做的事,就这样我今天就学了煮sago过程,把冷冻的sago重新整理过然后填补的过程,煮红茶的过程,做糖浆的过程,还学了蛮多的。至于怎么泡bubble tea 暂时还轮不到我,背熟bubble tea 的种类就有我份。


看我的笔记,密密麻麻的写满整张纸,画面消微虚化了一些些,毕竟我现在是他们的员工,是绝对有责任对公司的商业保密的哦。

那里的饮料有分四大种类,单单Bubble tea就有40种,其他就有雪饮,冰沙,热饮。我不只要将所有的bubble tea 名称记起来,就连它们所代表的code都要记,再过不久我看我就要记下所有的泡法了。好有挑战性,虽然要记很多的东西,我还是觉得好兴奋,好想一夜之间就把所有的东西都记进脑袋里,感觉自己脑袋里的细胞重新活了过来。

员工是可以享用一杯免费的bubble tea 及一个面包,所以一天来一杯的话,40天就尝完全部的bubble tea 啦,午餐也不必担心,就吃面包就好啦,再不然旁边还有Nando's,Subway, Mcd, KFC呢。

说说员工吧, 和我一起上早班的女生和经理都来自台湾,后来晚班的有一个是泰国女生及一个同样来自马来西亚的男生,但是他是民都鲁人,她们都好好聊。不止被羡慕懂好多种语言(华语,马来语,英语),她们还很惊讶怎么马来西亚人的华语讲得这么好(好想大大声说我不是马来人,我是马来西亚华人),就连我的烂英语都被她称是超强,因为无意间听到我和泰国女生的对话。只是我好不容易建立起敢说英语的习惯,相信过不久将又回到最初了,呜呜...

再看时钟时已经是下午4.30的事了,一天就这样的过了。这段training将进行两个星期,过后会被分到shopping mall里,到时又要重新认识那边的员工,要重新熟悉那里的工作环境。相信不会难倒我的。



好了,我要去背bubble tea了。See y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