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9, 2011

我想换个星座

我不喜欢强颜欢笑,不喜欢就是不喜欢,觉得彼此间如果处于不一样的频道就没必要再继续打交道,没必要特地哈腰点头,硬是逼自己挤出比哭还难看的笑,以前的我是这么的自认很个性。后来踏入社会大学之后,从好心的长辈那里学到,无论面对着谁...苛刻吝啬到极点的上司也好,虚伪自私到爆炸的同事也好,或是你个人认为和你男朋友搞暧昧的朋友也好,你都得!因为百成金;一时风平浪静。因为你不忍,一意孤行或一时冲动的顶撞老板,可能就会失去一份好工作;你不忍,冲去杀了有嫌疑和你男友搞暧昧的对象,可能就会被判犯了谋杀罪。所以你不只是要忍,面对他们时你还要脸带微笑不露一丝不满的忍。

不只这样,那位好心的长辈还说,会吵的小孩有糖吃。不要以为静静的墨守成规的工作就会得到上司的青睐,职场不是学校,老师也许觉得你是好学生但老板不会因为你静静的就觉得你是好员工咯。当然也不是要你去吵着跟他要糖吃啦~是你要懂得适当的和老板讨价还价,同时也要在适当的时候说一些让人听了心里很舒服很畅快的话--我们称为奉承的话。

所以我学起来了,只是学一半没学一半的。

我在怀疑,久而久之之后,看着镜子是否会不认得镜子里的自己,是否找不到自己心里真正想要的到底是什么?

--------------------------------------------------------------------------------------------------------------------------------------

某天,黄先生在看着别人的blog时,我开玩笑半带责备的语气问说怎么好像看别人的blog多过看我的呢。谁知他脱口而出说看我的blog是受罪,我为他这句话生气了一个下午。越想越觉得心里难受,不看嘛不看,还要说看了受罪。到底怎么让他受罪了?就因为某天某日某时刚好看了因为我们在吵架我赌气写的一篇博文,而判我死刑?我不是圣人咯,我不是每天每时都处于亢奋的状况咯。我有脾气有情绪低落的时候,虽然在这个时候我也尽量让自己心情不要那么低落。一直认为有不开心的话就不开心到底,把心底的不爽表达出来比较舒服,之后才会阴霾全扫。我绝对不能明明心情就很不好却还要写一篇很开心的博文来假装自己活得很开心没烦恼。当初写博文只为了抒发自己的思想情绪,一些突如其来的想法,没有想过要依照某些人的口味而写。在想,他一直都看别人的博客多过看我的,那么是否了解别人的想法多过了解自己枕边人的想法呢?

--------------------------------------------------------------------------------------------------------------------------------------

憋在心里很久很久一直想问的谜终于都鼓起勇气的问出口了,不管得到的答案是否真实,我都在心里为自己这股勇气小小的鼓掌。有时候有些问题,答案并不是最重要的,而是那个人的回答态度是否真诚。请原谅这个在你眼里也许很无理取闹的我,我只是觉得没有任何比解开那个在心里可能会造成裂缝的迷惑来得更重要的了。

虽然我试过安慰自己--不知道总好过知道,知道的越多并没带来什么益处。我是否应该将我旺盛的求知欲转移到另一些好的方面去呢?

PS:宝贝凯琳,知道你病倒了,好好照顾自己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