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7, 2011

不下雪的冬天

 这个星期的温度都维持在3,4,5度,冻得我一双手红通通,



打开博客想写些东西,望着电脑屏幕发了一会儿呆,脑袋里像是闪过无数画面,却又像一片空白,欲言又止又感觉此刻的自己很词穷,想表达的很多,却不懂该以什么样的方式表达。很矛盾...

早上出外一趟,车子行驶高速公路上我和黄先生都没什么交谈,沿路经过天鹅湖我望着窗外想了很多很多。想起不久前老妈说,叫我多吃一点,这样拍婚纱照才好看,上一趟回去亲戚们见到都问说在外面是否吃不惯,怎么瘦了一圈。我也很纳闷,自从到Perth之后,不管我吃得再多,我的体重一直都低于50公斤。听了老妈的话,我一度猛吃,雪糕零食宵夜,得来的却是脸上多出来的痘痘,体重保持原状。觉得这样行不通,所以我临崖勒马。还是恢复我原本的饮食习惯,决定不管什么显瘦显老的废话。

思绪飘飘飘...飘到从小住到长大的乡下,一些以前的记忆涌了上来,原来我一直没有忘记,只是当我真的坐下来很努力很用力的寻找以前的一些记忆时,依稀只想起了一些。到了Perth住了半年,脑子里还是没有[这里就是我以后的家]的概念,还是会想念在诗巫自己的娘家,就像大学时期在宿舍里想念家里的那般想念。想念用有欠礼貌的语气和老妈交谈,这是每个女儿和老妈之间才能拥有的独特交谈。所以心里下了决定,下一次再回去,无论如何都要在家里住,以未出嫁女儿的身份回家住。再体验一下和几个好友出外聊天闲逛,就算没事做,找个地方坐下闲聊个天昏地暗也开心。

前不久跟黄先生聊起他爸说如果可以就回马来西亚大慨数月至半年,学些我要学的课程。问他对于我回去的意见,他竟然答好,说为了钱途和前途。为此我郁闷了一整天,不是我轻重不分和不考量到钱途和前途,只是他真的觉得这样分开数月至半年的时间只有利无弊?对于我来说,再怎么样我也不想分开两地,谁能预料短短时间内会发生什么事?万一得了钱前途而赔上了我的爱情,我才不干!无论如何我都要捍卫我的爱情。

终于都报了名,这次真的要去上英文课程咯。先报个8星期,因为上完这8个星期我得回马来西亚一趟,拍我的婚纱照 (说起婚纱照,准新娘这个时候应该都在为塑身备战中,怎么就我还在这么松懈?)星期一开始上课,接下来的2个月我得过回学生般很有规律的生活,早睡早起。最近也很努力的,每天坚持听一篇英文新闻,然后记下内容,找上生字,还和朋友交换看英文小说,坚持渐变为习惯,坚持坚持!



Avril,你的书比我的那本好看很多耶!谢谢你的书,你也要和我一样坚持哦!

 很久没有看到本小姐了吧朋友,私下赏你们一张靓照,刘海很长了,坚持不剪,哈~
想你们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