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8, 2011

生命 x take 2

生命没take two,但是很多人走在现在走的这条路上,多多少少都会想着走在另一条路上的自己将会是怎么样子的。

每天晚上入睡之前都要和黄先生聊上几句才甘愿。

某晚我突然很感慨的说:“如果当初坚持一点,不要想那么多,狠下心去报读我想读的,不知现在会是怎么样咯厚?”, 谁知他冒出一句:“如果这样的话,那今天你就不会在这里了。”

他的意思是,他将不会遇见我,因为我们俩的媒人是我大学的一个朋友,那我没有上大学,也就遇不到我的那位朋友,间接的我也不会遇见他。但是我却深信命中注定这件事,我相信我命中有他,他命中有我,虽然我们不会因为我的朋友而认识对方,最后还是会通过其他途径认识到对方而在一起。你不要看我是基督徒哦,我也是相信神鬼事件的哦,宁可信其有嘛,世间的奥妙是难以捉摸的。

但是我今天想说的是,在这里不知不觉生活了一年,从一开始的不习惯,一路摸摸索索到现在,开始有点明白,梦想在这里不可行。

梦想这个字对我来说是个很遥远的东西,我比较喜欢用『我想做的事』多过梦想。在这里,梦想及『我想做的事』都是这么遥不可及,为了生存生计,再提梦想恐怕真的会饿死。

只能留意观察市场,看大众比较倾向喜欢哪方面,然后装备自己去迎合配合这个市场,没必要辛辛苦苦去学一些技能,然而却不被大众接受,就算学得再好也于事无补,浪费时间浪费金钱。谁愿意和钱过不去?既然你决定要在这里居住下来了,就要学着如何融入这个社会里。

这阵子不懂怎么搞的,心里又有一股很矛盾的感觉,之前那股失落感又悄悄爬上我的心头来,还未拿到TR很矛盾,拿到了也很矛盾。谁能告诉我该怎么做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