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8, 2011

你看我好,我看你好



前几天和黄先生一起看了这部戏后,都觉得很有意思。在戏里饰演朋友的两位男主角,偶尔都互吐苦水,羡慕对方的生活。在一次的机缘巧合之下,所谓的灵魂进入了对方的身体。也就是说,自己住在对方的身体里,过着对方的生活,面对着对方的家人朋友。

开始时当然是不习惯,因为一个是有家室的,一个却是单身;一个事业有成却压力大,一个只是浑浊的过日子但落得轻松自在,后来却都还是想过回自己原本的生活。

在现实生活中, 我们也是这样。常常都你看我好,我看你好,觉得别人都过得特别轻松,赚钱花钱没烦恼,驾名车,住大屋,有个漂亮老婆或女友。可能你也曾有过:“哇,如果我是他就好咯! ”的这种念头,但是也许那个表面看过去过得很轻松,赚钱花钱没烦恼,有大屋名车漂亮老婆的人,其实内心的充满着压力呢? 你可曾想过,可能他表面光鲜,转过身来却是满身疲劳呢?可能他看似很成功,可是这些确实他奔波劳累所得到的呢?

没有人愿意将自己的苦楚一一写满在脸上,所以外面看到的永远都是好的一面。

所以我们还是不要羡慕别人的生活,好好珍惜现在眼前的,用心的过每一天,上帝既然安排了这样的路给你,就会继续在这个路上看顾着你。



戏毕,黄先生问: “ 换成是你,如果你是其中一个男人的老婆,你会选择和哪一个在一起?是和原本老公样貌别人灵魂的那个,还是老公灵魂别人身体的那个?”


我答:“这个问题有点难答哦,那要看看那个别人长得帅不帅先咯,哈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