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2, 2011

请带给我好消息

昨天放工到家,收到的第一个消息竟然是坏消息-日本发生了大地震和海啸,连忙上网看了新闻和视频录像。来到Perth短短四个月里,看着新闻从Queensland的大风暴加水灾,到纽西兰的地震时,当时我还说:看看下个是哪个地方发生什么灾难,结果真的距离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这次轮到日本了,而且是8.9级的地震。我第一个想到的是,我即将回去日本的日本同事-Yukie小姐。

想必大家应该不管是上网或者是报纸上或者是电视上,都有时时留意这场灾难吧。因为地震和海啸的关系,坏事接二连三的发生,火灾啦,核电厂爆炸啦等等。看着视频录像里,海水不停的涌进陆地,汽车房子就像漂浮物一样浮在水面上,真的无法想象一个城市顿时间成为水城。近年来,灾难发生的次数越增以及时间上的距离也越短,人们都在讨论着2012的到来,难道2012这部影片真的是预言吗?地球真的会灭亡吗?

人类真的要好好控制自己一下了,我们的大自然已经在给我们警告了,只看它几时真的忍无可忍的时候,看来那时真的末日了。

进入三月份,天气开始转凉,放工等着回家的巴士,被风吹得直打冷颤,手脚冰冷,头也跟着有点疼,回家连冲凉的劲都没了。唉,热也不是,冷也不是,真头疼。最近发生了一连串的事,生活的,工作的,排山倒海,头真的是好痛,人前欢笑人后哭......无形中的压力压得我有点喘不过气了,谁来打救我一下下好吗?

跟海啸的灾民相比,发觉自己还是幸福的幸运的,这一点痛算什么?

ps: 为日本的灾民们祈祷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