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 2012

MATSURI JAPANESE RESTAURANT

劳动节快乐!昨晚翻日历才记起马来西亚的五一劳动节就在今天,perth的劳动节是三月五日,因为自从到了Perth之后,房间挂的都是澳洲的日历,看的都是澳洲的公共假期及节日,自然而然就忘记了马来西亚的一些节日了。

虽然今天不是这里的劳动节,但是这么刚巧我没上班,黄先生也没上早班(晚上还是有),于是我们昨晚就已经讲好今早的节目了。我们还在进行之前的计划,就是我们寻找美食的计划。于是商量了一下子,上网找了找它的营业时间,看了看它的餐单,决定今天去试试perth一间蛮有名的日本餐厅。


对了,就是Matsuri了。回来看照片才知道没拍好角度,把字给拍漏了。




对了,餐厅里的餐单和上网看的餐单是一模模一样样,所以不想在那里浪费太多时间看餐单的话,可以在家里先选好要点的食物。因为那里的生意果然不是普通的好,中午十二点开始营业,门口外面已经有人开始在等着了。坐下不到十分钟,餐厅里已经坐得七七八八了。大多数都是西装笔挺的上班族,因为这餐厅附近都是一些高楼大厦,所以猜他们都是附近上班的。




我们快手快脚点了餐之后就在那里玩拍照。黄先生看到后面隔壁叫了『看过去好像很好喝的』水,所以也点了一瓶来喝。结果只不过是普通的lemon lime and bitter,但是他们给了高脚杯,所以喝起来的感觉就是有点不一样。


看到隔壁座的桌上摆着大大个托盘,上面还摆着好多小碟,看了就好兴奋。不久我们的终于也来了,我点的是tempura udon,不懂为什么我去吃日本餐就是喜欢点他们的乌冬,就连快熟面我也要买韩国的乌冬快熟面。忘记有次去那里吃了一碗油腻腻的乌冬汤面,那个汤的表面整个都浮着油,而且整个咸到不行。这里的乌冬,只有清汤和乌冬面,配料是分开的,乌冬本来就应该像这样,清清爽爽的汤头才好喝。

我的托盘里有一碟小豆芽菜,一碗沙拉,一碗miso汤,一碟三片寿司,一碟炸蔬菜鱼虾,及一碗乌冬,还有一碗消微重口味的汤头,黄先生猜应该是当你觉得不够咸时给你加入乌冬汤面的。价值$ 20.90.


黄先生的也是一个大托盘,只是因为桌子摆不下两个托盘,所以他把他的小碗小碟都搬出来。他点的是chicken katsu don,也是一碟小豆芽,miso汤,沙拉,不一样的是他没有寿司,及他有一大盒盖饭。那个肉和饭的分量超多,因为我从来没看过他在还没吃早餐的情况下,竟然还吃到有剩。价值是$ 18.90。


这是我们另外点的寿司,蛋寿司和鳗鱼寿司。黄先生超爱鳗鱼,吃了一粒之后一直赞好吃,还诱惑我(因为我不吃鳗鱼,怕有刺),蛋寿司两粒一份 $ 4.50, 鳗鱼寿司一份$ 5, 都比外面来得贵。这一餐吃了$60,虽然贵了点,但觉得很值得。

黄先生问:还有第二次吗?
我:嗯,有吧。您呢?
黄先生:有啊,因为整体感觉都不错。
我们每去一间新餐厅,都会问对方这样的问题,这表示我们对那间餐厅的食物的满意度。我们还曾去过那种『没有第二次了』的餐厅,哈哈。



下次该去哪一家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