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3, 2012

妈妈节快乐


其实想写这篇关于黄妈妈——也就是我家婆的博文想很久了,一直都未下手去写, 趁着今天是母亲节就写一写吧。想写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我发觉(除了黄先生)我和黄妈妈也有心灵相通的时候,或者我发觉她做菜做糕饼的功夫很好(至少比我妈厉害,妈~不要打我,我说的是实话),又或者我发觉她很开通。

他们说,一个女人最怕嫁错郎。我个人觉得,怕嫁错郎的同时,家婆这一点也很重要。毕竟,别人妈还是不及自己老妈亲,无论相处多久,很多无理的话还是对着自己老妈才开得了口。还未成为任何人的媳妇之前,翻杂志看报纸时翻到类似家婆和媳妇相处之道有关的文章,都会多瞄两眼,做一做功课。

像我,自认是个很幸运的媳妇,没嫁错郎的同时,也遇到个好家婆。刚刚开始加入这个家庭时,还不知道这个陌生妈妈的脾气,只知道她不笑的时候很严肃,单凭表面是观察不出心情是好或糟。在厨房帮忙的时候都小心翼翼,战战兢兢,不敢妄自行动,深怕自己做多错多,不像在自己老妈家那样的放肆,说真的,刚开始压力好大。

后来相处久了,话题也多了,虽然说很多喜好还是没有很清楚,但是很多事情也在谈话之间都明白。

反倒觉得自己这个媳妇做得不够格,都怪自己老妈把自己养得太好,当我心血来潮想要做些好吃的还给泼冷水,在家跟老妈说话也没客气过,才会养出这么一个做饭做蛋糕样样都不精通,又不懂得说好听的话让他们老人家开心的我。

说实在的,对于做饭这件事,偶尔心血来潮下个厨,又那么刚巧运气好,做了顿可以下肚的,但我真的没有办法也不敢负起全家人饮食的这个责任。不像黄妈妈,感觉只要有一本食谱就万事OK,什么都难不倒她。从前菜,主食到甜品她都会,海参汤,糯米饭,叉烧包,柠檬鸡,萝卜糕,芝士蛋糕...说多到可以开店了一点也不夸张。


今天的母亲节蛋糕--甜死人不偿命的芋头蛋糕和黄妈妈收到的礼物--钻石耳环(人家也要送啦,下次不要听黄先生的话说只给红包了),想必她会喜欢吧。我猜无论子女送的那份是不是自己喜欢的,妈妈们应该都会很喜欢那份『心意』吧~

至于远在诗巫的老妈,知道每逢有节日都往婆婆家去的她们,一定在婆婆家也大吃大喝庆祝的很开心吧。我还是一样会想念你的,希望这刻也在您身边替你庆祝母亲节,买礼物送给你,怪只怪女儿没学到分身乏术的伎俩,所以你自己玩的开心点吧,明年一次补回给你吧。

老土说一句:郑妈妈,黄妈妈,遇见你们我真幸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