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3, 2012

2012龙年快乐

新年快乐,龙年快乐!


这是我在PERTH的第二个华人新年, 像我这么喜欢过新年的人竟然可以在这个完全没有新年气氛的地方过了第二个新年, 感受不到新年的那种闹哄哄热闹气氛, 也听不到各家各户争先恐后放鞭炮的声音, 真的好难受啊!

昨晚的除夕夜, 知道电台一定大播特播新年歌, 所以赶快打开电话里的My FM电台 (还好这里还收得到马来西亚的电台咯, 可以解一解我的思乡愁) , 果然, 新年歌简直不停播, 太过瘾了。 直到12点时想到此刻诗巫肯定热闹到一个不行, 心情更是兴奋, 连忙发信息给家人们。

虽然说新年很累人, 新年前要打扫住家, 准备零食, 购买新衣, 新年时还要忙着准备年夜饭, 准备红包给来拜访的客人, 还要安排时间去这个那个朋友家拜年, 但是我还是那么喜欢新年, 喜欢的程度甚至不输孩儿时。或许我是不想错过和与家人及朋友的相聚吧, 因为难得可以借着这个节日聚在一起。如果可以的话, 我一年也不想错过, 想把每年的新年记忆都留在脑子里。

不过不要紧, 再过5天我也要回去了。赶不及年初一, 至少还来得及过十五, 还是可以感受到微微的新年气氛。亲爱的家人朋友们, 等我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