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8, 2011

试工完毕

从来都不觉得一个星期可以过得这么慢,这么久,我终于在这个星期里体验到了。

如上篇所说,黄爸爸替我问了一份在我家附近的工作,老板要我连试三天工,于是星期一那天就去试工。一向来都是夜猫一族的我,叫我早起是很难的事,叫我早睡更是不可能的事,但是碍于第二天的试工是5时开始,接下来11.30am还得赶去做我原本在foodcourt的那份工,所以前天晚上怎样都要硬逼自己9时左右上床睡觉。问题是,一想到第二天的试工,心里有一股莫名的压力,越想睡就越睡不着,在心里告诉自己不要想不要紧张,结果还是一直拖到了凌晨1时多才昏昏入睡,结果那晚才睡了个3个钟头。再加上接下来没有停的做工,这天对我来说真的是极漫长的一天。

第一天的试工,真的是完全懵查查,大慨都是老板亲自下手,我在旁边看,间中帮忙拿一些东西,拌均一些面粉材料,总之老板叫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第二天虽然我还是不是很清楚方向,但是参与的东西会比第一天来得多,但自认表现的很差,弄得一团乱。那里的鬼婆员工还跟老板称赞我呢,我想不管是好是坏,鬼婆都是客气才称赞的咯。

今天是第三天试工,虽然还是会方向不明,还是会呆了几秒几分钟,不过大致上都懂得该做些什么准备些什么了。(对了,昨天因为有做foodcourt那份工,所以试工就暂停一天。)

好吧,就来说说我这份新工是怎样类型的工作吧。这是一间叫Muffin Break的小店(因为它位于商场里的一个小摊子,可是又不至于很小,干脆就叫店好了),店名叫Muffin,那当然是跟muffin有关的啦。我的工作就是要负责最早一轮出炉的muffin,所以早上早早5时就开工,在7时就要将规定的muffin 数量做好,算算,普通都要做差不多144粒,接下来就一轮接一轮放进烤炉就完成了。接下来我就要帮忙准备wrap的材料(wrap有点像华人的薄饼),切bacon,鸡蛋,鸡肉块,黄瓜,准备需要的菜...接下来就帮忙卷wrap,种类大慨是8-10种。所以这个新工作大慨是分这样两大部分,每天几乎都重复一样的(只是muffin是每天都不同的),做完就可以放工了,十时结束。

刚开始时因为一窍不通,再加上睡眠不足,头重脚轻的好辛苦,一度有想要放弃的念头。摸清了方向之后就比较自信了,相信自己可以接受这个挑战,不轻易被一点小小的挫折给打败。一天5个小时的工作,一个星期五天制,周末可以在家翘脚,工钱是foodcourt那份工的一倍,看似轻松其实一点也不, 至少给我这个初学者来说是这样,黄妈妈说:『万事起头难』,每次拌面粉拌到好痠时都在心里偷偷的念起这句话,告诉自己熟悉了就不会了。

老板和老板娘问我,他们的这份工我做得开心吗?  对我来说,没有所谓的开心或不开心,工作就是工作,目的就只有一个,但至少这份工我不必看人家的脸色,做完我的本分我就可以开开心心放工回家了。

老板要我明天就开工,正式上班,但问题是我该怎么开口辞掉另一份工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