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5, 2011

Perth Royal Show 2011

嘿嘿......Perth 一年一度的Royal show又来啦,我赶不及去年的,所以今年的说什么都一定要去。十月一号开始,只有短短一个星期哦。这个其实和我以前在诗巫去的商展一样是商展,不同的是,玩的吃的看的,都刺激过,多种类过,和美过诗巫的咯,而且大过多多倍。还未去之前,黄先生一直强调加重复的说:“那里很大的,没有骗你的,你走一圈要走几个钟的(他每次都喜欢夸大)。”他还说以往他们都是中午或下午去,然后一路逛一路吃到晚上九点看了烟花才回家。我没听错吧?整半天的时间在那边,有那么多东西好走吗?让我不尽想到在诗巫的那个小不点的商展里走个半天的话,我大慨是疯了。不过既然他这么说了,我们就在下午两点半就出发了。




我们将车停在火车站,转了两班的火车。一下车就看到人满满,小孩大人老人,很多父母甚至推着婴儿车在人群中挤沙丁鱼,我们每走一步都得注意这些婴儿车,真的是婴儿车多过人。以后要我推着婴儿车去人挤人,我才不干。






看着这堆人群,我们也不知道该从哪一个方向开始走,所以就没头没脑的乱走,有什么看什么,看到有展览就看。看了一个蛋糕展览,室内有几个高高四四方方的玻璃橱,里面摆着各式各样的蛋糕,从那些摆在蛋糕旁边的卡片来看,这些应该是拿来比赛的。整个玻璃橱的周围都围着人群,不停的在拍照。






这个粒状的冰淇淋很特别吧~

我们走走停停,眼睛一直瞄着卖吃的档子。觉得奇怪怎么这区小孩子特别多,游戏设施也特别的小型,原来我们位于小孩子区,没得玩就买东西吃去。老天保佑当天阳光普照,但是冷风吹吹还是挺冷的哦。




走一走又走进了一个展览室,原来里边是卖奶制品,比如牛奶啦,芝士啦,也有免费派送各种口味的酸奶啦,沾着巧克力酱的草莓啦。说真的,巧克力口味的酸奶真的是...不敢恭维,黄先生才尝了一口就送给垃圾桶了,我还是比较能接受莓果口味的。



无论是怎么样的摊位都有人群。

我们一路走,一路买,一路吃,走到了另一边大人区,一样那么多人。因为摊子的摆设和往年的不同,而且很多看过去都差不多的,很难分辨哪里是哪里,所以我们看到黄先生说必吃的就立刻买了,不然过后很难再倒回来了。他说来这里必吃美食有几种,例如炸香肠,很多口味的玉米条,炸马铃薯圈,排骨。





这间就是炸马铃薯圈了,其实我也不知道它是怎么变成的,只知道出来时一整粒像是被放进螺旋式的机器绞成的马铃薯圈,头和尾都还在,有好几种酱料可以配。 我们选的是sweet chili sauce。 黄先生说以前他们是几个人一起干掉一粒,这次我们两个人捧着那堆马铃薯圈学洋佬坐在草地上啃起来,吃到我都要吐了。(其实想放那粒马铃薯的照片上来的,可是弄了很久直的照片都还是打横,所以放弃了,改次有机会再放上来吧)


当中就数这一种类的店最多了,写着大大个SHOW BAG,里面装着都是各种牌子的巧克力,有些则是小女孩的书包文具,男孩子的玩具,或者古灵精怪吓人的道具。价钱有些是$ 4,$ 8,$ 10,$ 15,$20,$25........我们也买了三袋的巧克力,因为价钱比较低,所以巧克力都是迷你型的。来这里的大人小孩手里都一定提着几袋,其实还挺方便的,因为很多个牌子的巧克力都并列在你面前,你可以一目了然,想要尝试那一种就买个小号的,又不贵又可以吃到好吃的。



这些是不同口味的花生,巧克力,辣味,甜味,还有外面包裹着巧克力酱的,太多了我记不起。我们只拎了一包$20的回家,里边有好几种小包装的,回到家才发现这个花生买得太少了一些,早知道多买两袋啦。后悔后悔!


 缆车



刺激又恐怖的空中甩游戏


鬼屋


鬼屋二



 达让......不要怀疑,我已经到高空上了,但是是坐缆车上来的。说真的,第一次做这种脚不着地,旁边有没有栏杆的高空缆车还真的让我心里发毛,头皮发麻。而且那个时候已经是接近傍晚了,迎面吹来的冷风让我们这两个笨蛋在上面直发抖。动作都不敢太大,生怕一不小心相机手机还是包包都跳楼去。






说真的很佩服那些洋佬和洋婆,甚至他们的小孩子都只穿着背心短裤来也不怕冷,倒是我们华人包得像颗粽子还是觉得冷。坐在缆车上面让我想起多年前看的一部恐怖戏,戏里头也是用这一款的缆车呢!没错的话我有在blog里介绍过那部戏。


走着走着竟然让我见到马来西亚的国旗耶,因为我们俩都好好奇,所以决定进去一探究竟。原来里边展览着马来西亚的产品,大多数都是香料和食品之类。





既然还卖沙爹和炒面哦,二话不说赶快买来吃了再说。鸡肉的还可以,羊肉的我简直顶不顺,太骚了。炒面也让我好失望,还期待它像我在诗巫吃到的马来炒面一样样,大失所望。




接着又是吃啦,因为之前排队却拿不到免费的巧克力草莓,所以看到这个就决定买来试试。在排队的当儿考虑拿香蕉或草莓,后来觉得香蕉和巧克力很绝配就拿了,结果一咬,门牙差点要断了,里头的香蕉太硬了啦~

吃完这个,天色已暗。我的肚子也因为在短时间内吃了太多不一样的东西,感觉很胀气,最后忍不住冲去找洗手间。在我去解放的同时,黄先生既然还跑去买了个羊排骨来啃,真佩服他。


走了一整天脚好痠,于是跑去坐了摩天轮,结果还要跟别人share一架。嘿,我们还了钱的耶,为什么别人都可以两个人一架,我们却要跟别人搭同一架啊?好不公平!


这时候广场已经开始围着一些人群等待着看烟花咯。



最后黄先生说在看烟花之前要去吃排骨,因为他一直说这个排骨一定一定要吃,所以我也满怀期待要试一试。真的还挺不赖的,只是还不够入味了一点,可是怎么这么黑啊?







最后压轴当然是看烟花啦,烟花是八点开始放,黄先生说去到那里没看烟花就是等于没到,谁知道那个瓜将放烟花的时间记错成九点,我们匆匆忙忙赶到前面的广场,错过了很多很美的烟花表演。加上太多人围在那里争看 烟花,所以我们无法好好欣赏,有好几幕好精彩的烟花样式我都错过。

这一趟的royal show增肥了不少,因为心里存着一年就一次放肆的想法,不过总算让我见识到了,不过却花了我们两百大洋~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