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6, 2011

新的体验-market city

每次听到家里人提到Canning Vale market....Canning Vale market....我都在脑袋里模拟它的模样,今天终于有机会一见它的真面目。原来它长这个样子的,还真的让我眼睛一亮。

因为家里不停的在填新衣新裤新用品,旧的过时的却不知该怎办,人心总是贪心,有了新的就懒得多看旧的一眼,所以黄大姐提议再一次全搬去离家不远的一个市集去摆摊给卖了(以前她们也去摆过几次),省得堆在家里碍眼,一毛钱也没有。

这次,我好奇所以说一定要找我去,我想看看到底和我脑袋里存在的那个画面一不一样。我们将全部穿过的,没穿过的却新的,首饰,宝宝,鞋子....汉巴郎通通搬去。准备了所有该带的家伙,前一晚全搬上车,第二天早早就要出发去争摊位。

今早我和黄大姐两人早早五点多就起床,六点多出发到那,想说用个高价($28)买个好位,可以免受嗮太阳之苦。因为那里的摊位分两种,一种就是我说的$28,可以选自己要的“旺位”,另一种就是$8,然后由管理那里的人分配。万一万一你不好采被分到烂位,可能不只没人,还要嗮日光浴呢。



但是尽管我们自觉已经很早到达那里,一问之下好位已经都没有了,剩下的都得由他们来分配。 原来现在再没有$8了,起价至$14呢。没辙啦,既然都来到了,就听天由命吧。祈祷一下不要这么好彩被分去嗮太阳。


长龙就排了我们半个钟,进场的那一刻好紧张,不懂会被分到哪里。


 一看,不是吧? 左边是卖花的。


 右边也是卖花的?

但是上帝待我们还不薄,虽然分到个左右都是卖花花草草的小不点摊位,但至少不必嗮太阳。


铺张好了要变卖的东西,我们的左邻右舍开始来光顾我们。隔壁uncle还给我们建议该怎么摆才比较好,看来摆在花草中间也不错哦,氧气十足。 看是不是摆得似模似样?


噢耶~很多人光顾一下哦。


首饰摆设如此,也挺受欢迎的。在这里我们卖的物品若超过$10就很少人问津了,就算只是区区$5 的衣服他们也尽量压价,压个$4 或$3 也开心。总之,越便宜越多人爱。



这样一个早上我们赚了$2++,生意出奇的好,隔壁的左邻右舍也很好人之余也很好聊。差不多十二点多渐渐没什么人了,我们也收摊,到处转一圈就回家了。虽然说赚那么丁点有什么好开心的,本钱也是要钱,时间也是要钱,但是看着那些我们不再欣赏的衣服鞋裤袜再遇到欣赏它的新主人,卖的人开心,买的的人也开心,因为可以用很便宜的价钱买到还蛮新的衣服哦(有些衣服甚至才穿过一次至两次)。这时就会觉得赚回好多了。

很开心,不一样的体验,但是.....好爱睡哦~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