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5, 2011

累垮了

昨晚的迟睡,今早7时被逼从暖暖的被窝起来,顶着冷风等迟到的巴士,接着赶火车赶走路赶进班,然后赶考试,放学赶吃饭赶火车赶巴士赶走路,然后赶做工,做完工又赶巴士回家.....只有一个字能形容我今天的状况:『累』。我的脚到现在还在酸痛呢!

对了,重点就是今天第一天的试工,黄爸爸通过他认识的朋友,然后介绍我去她店里试工,是位于shopping mall里food court的其中一间华人餐馆。我12时15分放学,只有45分钟的时间给我吃午饭+赶火车+赶巴士。踏进shopping mall那一刻我才想起自己的方向感不好,不是很确定food court的正确位置,只好像个无头苍蝇般乱走,最后终于给我找到了。气喘喘的到了店,大气还没喘一口就给带着转来转去,介绍这个那个,然后还未整理好思绪,就给呼来唤去,做这做那.....

" Claire,饭添一下...",
" Claire,冰箱的水没了就补一下...",
" Claire,帮我把这些虾饼装起来一下.....",
" Claire,帮我blablabla....."。

可恶的是,order我的那个竟然是快我只不过十多天的中国妹,然后她自己就站在counter里看着我们在外面跑进跑出,蹲下爬上的。她就专挑一些简单容易的事做,就连放工扫地拖地都是。好咯,我知道我是新人我没资格抱怨这么多,我多做就是等于学习。那再怎么样她也没资格这样使唤我吧?好歹也和我一起分工合作一下吧?拿工钱那一刻,感觉这个钱赚的我好委屈好累哦。等我学会take order了你就知死。或者换句话说,等我拿到PR可以做工了,我就走人。说真的没有什么很喜欢这份工,只是看在现在只是一个星期做一天的份上就先做着,也可能今天真的是太赶所以做起来觉得特别的累,或许我接下来又会改变主意也说不定。

和新老师上了一个星期的课,发觉她教书的方式很不对我味。感觉她没之前那个老师那么认真,那么真诚对待我们这班学生,就连今天的考试她也随随便便准备了一下,然后听力考试也只给我们听一次,听着听着发了那么一两秒呆,我就错过了好多,不像之前那个老师还给我们两次机会,害我失去了好多分。然后和旁边的同学一时兴起聊多了两句,还要给她当着那么多人的面前以高分贝的声音给训了一下,什么款!好气!本来不打算考星期一的level test,现在我改变主意了,我决定要考,逃脱她的魔掌!不想接下来珍贵的一个月课程浪费在她的手上。

很多人可能觉得在这里赚钱很容易,但是为什么我一点都不觉得?其实外国的月亮一点也不圆,来到这里放弃了好多我觉得是我生命中挺重要的东西,但是由不得我来选。成全其中一方总要有牺牲。我还有很多事情还没做呢拜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