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0, 2011

郑大姐的大【喜喜】日子

台湾游结束啦,因为大姐的大喜日子定于六月二日,加上黄大妹的大喜日子也定于六月五日,所以我们飞回去诗巫,逗留在诗巫九到十天。这一次回到诗巫我没有回到自己的家里...嗯,应该是说,我没有在自己的家里住,而是跟黄先生一起在他德大的家里住。感觉自己有点不孝咯,难得回来却没有回自己的家里住。但是我每一天都有回自己家里和老妈车车大炮,和姐妹们聊聊天,还有看看我的小狗哦 (可是她好像不太认得我了耶)T__T....

我们是在26号晚上抵达诗巫,所以在诗巫的行程正式在27号开始咯。唉,说真的,在诗巫的日子感觉比在台湾的日子还要匆忙还要忙碌。回去的每个晚上都是饭局,不是黄先生的外公,舅舅们,就是黄大妹老公家里。算一算....前五天只有一天的晚餐在我们的坚持下在亲善解决,其他四天我们几乎都吃菜馆,名美食,茶香,老地方,鸿福.....;接下来后面的,六月一号在我自己家摆设了自助餐当作是大姐结婚前家里请亲戚朋友来吃饭,六月二号不用说啦,大姐的结婚晚宴当然又是吃酒楼啦,六月三号黄先生的外公又叫了大家吃新首都,六月四日轮到黄先生家里摆设自助餐-因为黄大妹将在五号嫁人去了,六月五号下午吃完中午的酒席我们俩飞奔回家收拾了飞奔去机场啦。你们说啦,听起来都这么匆忙了,更何况当事人呢?

这次回到诗巫和朋友只见到一次面,而且是短短的几个钟,之后就没有空再和他们见到面了,真的觉得好可惜,也好对不起他们哦。难得他们这么想念我.....他们应该是很想念我的厚?


哦不好意思咯贝尼兄,没有你的份,因为我们在女厕所里拍的,你又进不去,下次吧!
很碰巧的我们那天都穿暗色的衣服,想念你们!
还有那个戴眼镜的美眉,这个月19号也要嫁人咯,无法出席你的婚宴,在这里恭喜你咯。


来说说郑大姐出嫁那天的情形吧!简直是一团乱。我爸我妈因为第一次嫁女儿,所以慌了手脚,我们几个姐妹因为第一次嫁大姐,也同样慌了手脚。好在家里有个在婚纱店做工的妹妹,什么鬼点子都由她来出。她也很自动的买了气球吹了绑在家里,然后给新郎的兄弟们准备了『好吃的』。

六月二号的早上我们几个早早在6.30am就已经都起来准备了 (我六月一号晚上在家里睡哦),新娘发型师早早就来帮大姐set头发了,猴子妹也在帮忙化妆,其他的大人都在楼下忙着准备寿面,楼上有楼上的忙,楼下有楼下的忙。

新郎差不多在8时就准时出现在我们家门咯。


可是,想进屋抢新娘还得获得我们家这帮女人的批准先。


早上先来吃点水果,好消化消化嘛!


很快哦,不消一下就解决了。看他们拿着香蕉皮几神气的! 之后还给他们吃了加料的面包,还有加料的饮料,啧啧啧....替他们的胃感到可怜~


三关重重难关都过了,很容易了吧!好吧,先放他们进来先,在里面还要玩一关在头上绑气球的关,我没有拍到照片,因为我不懂自己当时跑哪里去了,好像只记得 笑,忘记拍下他们的Yu样。哈哈...


最后一关可难咯,新郎官给抓住,硬逼他写下单据,也就是写个令人满意的数目。 唉....遇到我姑姑这个无底坑,写再多也不够啦。



看,在门口还要逼他签下大名不许赖帐。


问问老婆这个数目够不够啊?


 吓?不够?转身和兄弟再商量过。


Yeah,终于过关咯。新娘就要来咯!其实在这之前我们已经躲在房间里拍过一轮照片咯。



婆婆怎么一副要哭不哭的样子啊?



哇,大姐你的姐妹们长得挺不赖的嘛!


哎呦,子庆要亲大姐,我看他是亲不下去了 啦。


瞧 ,表姐的女儿已经这么大了耶,大姐你也要加油咯。
 

瞧新郎官咧着嘴开心笑的,敢不好好对待我姐你就等着瞧!







最后轮到全家照咯。咦...姐夫,你给比下去咯,还有人比你还要高哦。



子庆已经伸长脖子在等他的金戒指了喂!


这个布以后你还得拉四次哦 ,趁现在先练习练习吧!



新娘跟着新郎回家咯,你看老妈舍不得的身影。老妈,你不是打算追出去吧?


 大家快来瞧瞧这个爱$$的小孩,笑到眼睛都不见了。


酒席的全家照,这次在酒席错过了很多和他们拍照的机会,现在回想起来我有点后悔咯。也没有和当晚那么帅气那么美丽的老爸老妈合照到。子庆小弟穿的那么帅也没有拍到。我.....好.....后......悔......啊.........................

大姐出嫁事件也告一段落咯,我们几个姐妹陆续离开诗巫之后,看到小弟在Facebook Po 的一些不舍的话。家里突然一阵的热闹,又突然变冷清,也难怪他会不习惯啦。然后最疼他的大姐又嫁人了,以后就算回家来也不会是住老妈家咯,不能跟他睡在同一张床上跟他嬉闹咯,我看他会哭啊。

真想再回去,诗巫真的是多姿多彩,虽然它很小,但是有好多朋友和亲人在哪里。还有,美食。嘻嘻....

PS: 大姐,嫁人了咯,要当个好老婆好好伺候老公咯。另外,要加油咯,我等着当姨姨呢!幸福快乐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