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8, 2011

2011五月的台湾游

嗨,我回来咯。三个星期的假期就这么过去咯,我又回到Perth了,又要过回有点乏味的生活了,唉!这里已经快进入冬天了,黄先生说现在还不算是很冷,进入七或八月时会更冷。我的妈呀,现在已经冷得受不了了,还有更冷的?

来说说我那精彩的三个星期吧。我和黄先生两人在16号时先飞去星加坡玩了两天,接着19号才和黄爸爸黄妈妈飞往台北。在星加坡,我们入住位于orchard road 的 【Royal Plaza On Scotts Hotel】。 很喜欢这件酒店的房间,很大很舒服。可是却没有拍到房间的照片,只拍了大厅的照片。




大厅很堂皇对不对?因为班机的关系,我们差不多七点多就到酒店,由于还不行check in的关系,呆在大厅的时间又太长,黄先生无聊所以到处拍咯。这时的我已经在大厅的沙发睡得不醒人事了,哈哈。

接下来就是找了黄先生的惠茹表姐,她带我们跑来跑去吃了很多的星加坡好料,谢谢她咯。


19/05/2011-飞往台北第一天

到台北咯,入住位于怀宁街的【新驿旅馆-City Inn】,这间旅馆虽然很小但是却很新。而且每间房间有着不一样的主题。





还是一样没有拍到其他房间的照片,因为休息下赶着逛街去咯。21号有着导游Sam带我们游三玩水,所以19和20号我们先自由活动,到附近的新光三越,地下街还有夜市逛逛。每次在综艺节目里听到艺人口中的新光三越...现在整栋的新光百货在我眼前了,有点不太相信。

19号晚上Sam到酒店来说带我们到附近的夜市走走,他还带我们穿过地下街去到台北车站,转得我们一行人头晕晕,后来由我们自己回去酒店时竟然迷路呢,困在那个车站里,怎么走都不对。


这间好好吃的胡椒饼就在我们旅馆附近,真的好好吃哦。你看这么多人在排队就懂我不是吹牛啦。




在美食节目里介绍的粉圆原来是这个滋味 ,很可爱呗。



 黄大妹说这间的旗鱼美食节目有介绍过,所以买来试试,真的很....好......吃哦。外面QQ的,里面还有鸡蛋哦。



导游Sam带我们去吃这个烧麻薯,比MuaChi大颗,软软的,配上那个花生粉真的是一流。我们说吃起来像MuaChi,导游却在一旁一直纠正我们说这不是MuaChi。我发觉这个导游很坚持很固执哦,哈。


看到特长冰淇淋。好奇所以买来试试,结果...不好吃。哈。



回去旅馆的半路看到这个葱抓饼,还没有加入鸡蛋及蔬菜时,长得还蛮像我们的roti canai。结论是:好吃!之后试了别间的葱抓饼,都没有这间的好吃,不是太油就是太厚。


20/05/2011-自由活动第二天

这天我们还是自由活动,所以早早就到台北101去看看。在那之间就在那里的food court吃了早餐。


 选来选去最后选了干捞牛肉面,那个酱汁的味道真的不是我能接受的咯,只吃了一口就不吃了,还好黄先生把它干完了,他还说不错不错呢。


之后我们上了八十多层去看参观台北101,可惜因为装修的关系,无法出到露台外面去参观。







这粒金色的球叫做风阻尼器,说是当台风及地震来临时用来保护台北101大楼的。



还有,我们见识了世界上最快速的电梯哦,还真的是很快耶。

离开了台北101之后,我们去了五分埔。话说那里有很多很多的衣服可以买,到了看了之后真的是傻了,真的是好多衣服哦,逛到脚痠到不行还要继续逛,飞了不少钞票在这里咯 T__T


后来在胡须张卤肉饭吃了这个好好吃的卤肉饭及肉丸汤,晚上就到步行十五分钟附近的饶河夜市逛逛,发现台北的夜市晚晚都是这么多人。

21/05/2011-野柳低质公园,九份,十分(放天灯)



这天导游带着我们到野柳低质公园,半途中看到很多挂着灯泡的渔船,原来这些船是用来抓sotong的,导游说这些墨鱼看到灯就会自动游向渔船,真想看看他们怎么抓墨鱼。


这个是假女皇头,这个角度看是不是很想埃及女皇? 为什么说它是假的呢?因为真的那个太多人争着拍照,大排长龙,所以他们再复制一个假的,给像我们这些不愿意为了拍照而排队的游客咯。


这个是台湾地图,凸起来的疙瘩是台湾的山脉。嗳...这不是人造的哦,这是天然的哦,很奇妙 是不是?


这位游客好奇怪哦,他在干嘛?天上有什么好料看吗?




这天的天气好热好热,我们看到那里的市集就迫不及待的往里面奔去,买了酸梅水啊,爱玉冰来解渴,这个人最爱还是冰淇淋啦。




去九份之前我们在半路停留了一下下拍了照,拍到了交错层,也就是我们之前在飞机上看到两个颜色的海水。两个颜色的海水是因为这个地区以前都在采矿,一些有毒的矿质影响了这里的海水,所以黄色的海水是有害的。


这附近的石头都有着生锈的迹象,话说这些是有着砒霜成份。



到了九份,导游就请我们吃好吃的炸虾球,接着带我们去吃午餐。我忘了这间面店的名字,只记得很多人排队要吃面,可见他家的面食挺不错哦。





阿婆的金梅汁,好喝!看他们几个不怕丑当街吸着奶瓶就懂有多好喝啦。





逛逛买买吃吃一路去,人不是普通的多哦。 架着冰淇淋的铜锣烧,里边的冰还真是有够硬哦。






 这条街的装潢实在是太美太古色古香了,因此成为了拍照街,很多游客都挤在这条楼梯拍照。




台湾大部分都是山,所以可以见到大部分的房子都建在半山。






停留在十分这个地方拍一拍照,我们大家爬山爬到累,所以到了这里都没有什么劲了,只在附近走走坐坐,因为接下来还要去放天灯呢,得留点力气先。



终于到了放天灯的时刻咯,这样四面的愿望,花了我们150马币。不一样的颜色代表不一样的愿望,黄先生还写了英文,导游说天上的神是华人看不懂英文,叫我们别写英文噢,哈哈。。


放咯~


Wow.......飞咯~


飞吧飞吧,飞得越高越好。


愿望飞上天去咯,希望我们许的愿望能够成真!




后面这架火车是真的哦,放天灯的这条道路,火车还是在行走着的哦,所以要趁火车还没有来之前赶紧放完,火车来时就得弹到一边去咯。放好天灯后我们还买了一些写满祝福语的小天灯吊饰,拿回去送给朋友。希望他们也能感受到我远从台湾给他们带回来的祝福。


22/05/2011-忠烈祠,阳明山,淡水,淡水老街

在台北的第四天,我们今天还是由导游Ah Sam Mu 带我们到处去趴趴走。早早就起来,他兴致勃勃说带我们去吃好吃的早餐,我绝对相信他所说的好吃的东西咯,因为他绝对会带我们去吃合我们口味的食物。


看着高高那个板上写着满满的字,我拿不定主意想要吃什么,所以最后还是点了最简单的肉包子和豆浆。



黄先生的烧饼油条,越嚼越有味。


这餐还是导游掏腰包请我们的哦,我们一行十个人耶,吃了他不少钱,真是不好意思。之后我们去了忠烈祠看兵士操步,就像最近很夯的【新兵日记】,他们在操步时还播着【我相信】及【我的未来不是梦】。想起老妈之前很努力的在追这部戏,所以赶紧拍下他们操步时的情景带回家给老妈看。中间还看到几个长得挺帅气的兵士哦,身材都练到fit fit ,皮肤嗮到黑黑,十足阳光型男哦,看得我们几个女生差点流口水。可惜他们在执行自己的岗位,不行和我们一起合照。





在大门的两个兵士一站就是一个钟,不笑不动,就连换班都要表演上十几分钟,惹得全部人都争着拍照。我看他们也司空见惯时不时都有这么多的游客争着拍他们了吧。



 烈日下还能操步操得这么整齐,真是服了他们那种专注的精神,有的热到连裤子都湿了呢。下一站,我们上了阳明山。那里除了花花草草,其实也没什么好看啦。不过还挺多海宇,这些海宇长得跟水仙花好相似。但是我们固执的导游还是坚持说那个不是水仙花。




这个看过去很pro的,陶醉在自己的摄影世界里。





这些是干枯的海宇,他们将它们都挂起来,别有一番风味。



倒是这个李子,酸酸甜甜的,还蛮好吃的哦。

 后来导游还带了我们去看,嗯...不是,应该是去闻臭鸡蛋的味道。很好奇台湾哪里可以闻到臭鸡蛋味了瓜。没错,就是在这个冒烟的石头传出来的。这所谓会冒烟的石头其实是火山,据说他们已经宣布说这是座死火山,但是我们固执的导游说,如果着火山是死的,为什么还不停的在冒烟?他说的也有道理哦。




这个滚烫的水足以煮熟鸡蛋哦。

 闻完臭鸡蛋味之后,我们去了淡水,去走情人桥。这里的风景真的是还不错,我们来到那里时已经下午三点多了,微风阵阵,挺合适给情侣来散散步。






我们逗留了一下子,拍拍照买了些炸花枝,说真的,台湾的花枝-也就是我们平常吃的墨鱼,还挺不赖的。接着我们去了淡水老街逛了逛,这里每一处地方都有着类似夜市那样的市集,有好多东西可以买。我们买了些古早味冰淇淋,烧烤山猪香肠,还想试试有间看似诗巫的干捞干盘面,可惜这么刚巧店家要休息半个钟头不做生意,吃不到咯。

于是,导游就带我们去了一间很特别的餐厅享用晚餐。


这间餐厅是由一个女人开办的,它的设计的idea也是来自一个女人,据说她花了她所有的积蓄来投资这间餐厅。


入口处


里边的桌椅


还有小木舟,很特别了吧。


每个桌位都放着这样的一张纸,类似散文吧!


连杯子的性质都这么的特别的不规矩。


达答.....这位就是我们的导游先生-阿Sam Mu啦。他是个很搞笑的人,虽然有时候他的语气会让人误会,但是我相信他并没有那样的意思。



来了台湾这么多天,终于在这个晚上正正式式吃到一顿好的了,也就是好好的坐下来吃一顿饭。前几个晚上我们都是在夜市买小吃来解决我们的晚餐,搞得晚上还得去附近的麦当当宵夜呢。晚餐之后去买了些凤梨酥,看到这个比我手掌还大的凤梨酥,已经忘记它的价钱了,但是一定超过马币100咯。店员还解释说凤梨酥中间那一条凸起的线代表着台湾的山脉,很有意思哦。

23/05/2011-大溪花海农场,慈湖,小人国乐园,Sogo百货公司

连续热了几天,这天竟然被我们这帮乌鸦嘴说中,老天一早就没有给我们好脸色看,后来干脆下起小小雨,幸亏我们聪明,都带了伞。不过说真的,台湾到处大街小巷都看得到买伞的店或摊子,就算你忘记带伞出门,下雨天也根本不怕买不到伞。


说到来花海农场,我应该是最兴奋的吧。我超喜欢这种一大片一大片的花田,颜色鲜艳,五彩缤纷,看了心情就变得好好。虽然那天下着小雨,但是完全不影响我们的心情,还是拿着伞,冒着滑个四脚朝天的危险继续拍靓照。






嘻,知道要来花海,特地选了亮色的衣服,还硬要黄先生也穿亮色上衣来配搭我。想不到,到了这里很碰巧的和这里的花田很搭。


离开了花海农场,我们去了附近的爱情故事馆,说是爱情故事馆咯,当然讲的全是与爱情有关的事和物啦。









看到这个不用说一定以为是冰淇淋啦,但是你打错特错了,这里面五颜六色的是『洗脸膏』,这是韩国产品的洗脸霜,嘻嘻,特别叻~


因为黄大妹在这里搬了一大箱的牛轧糖,打算带回诗巫当她婚宴的喜糖。在他们忙着还钱的当儿,我无意间发现后面的墙壁上有这个。陈汉典的签名,还有蝴蝶姐姐,还有其他一些明星的签名,我大慨忘记有哪些了。


后来去了小人国,本着来看小叮当的心情,结果小叮当已经在二月结束了。T__T 没得看了,又不能退票往回走,入门票要马币50一个人耶。没辙了,只好往里边走看看有什么好玩的吧!逛住小人国里面的商场时发现这个很得意的扑克牌,竟然是我小时候超超超喜欢玩的换衣服纸牌人,拿着纸牌人不停的为她架上泳衣,晚装,连身裙.....只记得小时候忘记是几岁的时候,对这个换衣服纸牌人又爱又恨,常常玩得无法自己。现在再看回这个纸牌人,我的记忆已经模糊到不记得在几岁的时候就没有再玩了。


还发现这个好大双的日本koko鞋,我的十双脚加起来都穿不下吖,哈哈....


 

想不到再往里面走一些些竟然有这些好玩的水上乐园,看到黄大姐和黄大姐夫两人一起去,结果下来时只有黄大姐夫一个人,原来黄大姐做临时逃兵,让他一个人上场。当那个车冲下来时,水花大到......我们站在差不多有一米距离的外面也遭殃。后来我们一行人也去买了雨衣, 兴冲冲的冲去玩咯。




都说了是小人国咯,当然有些小人国的东西啦。有小小的火车啦,小小的花草树木啦,小小的货船啦,小小的屋子,飞机,游乐场,有些还会动的呢,还发出声音的莫。就这样在小人国也待了差不多好几个钟。

24/05/2011-自由活动之西门町

最后的两天,导游阿Sam Mu的任务完成,我们有得自由活动咯。不过还好,在台北几天了之后,旅馆附近的路我们都会跑了。不过我们还是选择去比较远一点的,比如西门町及五分埔。到了西门町还真的有些不会走叻,方向多到我晕阵阵。

不过,很幸运的,在西门町看到了明星-食尚玩家的tomato兄弟-郭彦匍郭彦均。来到台湾这么多天,终于看到明星咯。^_^


原来他们....不是很高咯,嘻嘻...我没有其他意思哦。

之后早上我们都流连在西门町以及五分埔,晚上则在夜市逛,去过了士林夜市,师大夜市,还有之前去的一些小小的夜市,发现士林夜市是最好逛的,很多的店面可以买衣服,球鞋,扫了不少货哦。

之后就回去诗巫咯,一行十个人,皮箱却超过十个,我们真的是有够离谱。这次得到的教训是,下次去旅行不要带太多的衣服去,因为你们买的一定会多过你们带的,哈哈哈。。。下次再去的话,我一定要带一个皮箱的面膜回来!!一定要!


最后送上型男照一张,供大家欣赏。我的台湾之旅就这么结束咯,看来又得计划下一次的旅程咯。不过这次也得在这里谢谢黄大姐,没有她的提议,就没有这次这么精彩的台湾游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