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3, 2012

生男or生女?

上次提到腹痛,后来去看了医生,医生他帮我按一按之后说这是正常的,因为子宫变大的关系,慢慢的进入骨盆里,所以会感觉疼痛,他说因为疼的部位在旁边而不是在中间(因为子宫在肚脐下方),所以不要太担心,我还一度担心我是盲肠痛,后来知道盲肠痛的话是在右边,而我痛的是左边。

问到说这样子的疼痛会维持多久,医生说不一定,有时会疼有时又不会,可能会一直持续下去,他说这个疼算小事了,接下来随着肚子越大就会感觉浑身都疼,腰疼,背疼,大腿疼......我的妈呀,有这样夸张吗?那我不是每天活在疼痛之间?

关于性别嘛,其实很多人都问过我关于男女的问题,我可以了解那个好奇心,因为我这个做娘的也很好奇,ta在你肚子里住了4个月我都不知道ta是男是女。不过说实说,我希望我的第一胎是个男生,我没有重男轻女情结,我也不会比较疼男生,我反而比较喜欢女生。因为自己是女生,加上本身姐妹多,看看我们几个姐妹就知道了。有节日或生日都会主动互相联络商量买什么礼物订什么蛋糕之类,姐妹虽然比较叽喳,但是只要有什么消息都会传的比较快。知道身为女生总是比较体贴,比较为父母着想,最重要的是女儿总是比较粘妈妈,可以像姐妹一样说悄悄话,我也希望有个很粘我的女儿。男生的话,可能小时候是很粘你,但是到了一个年龄之后,他就会觉得一直粘着妈妈很像很娘炮,一点小事都“我妈咪说我妈咪说...”会被朋友笑,更别说是跟我说悄悄话还是窝在我怀里听我说故事啦,再长大一些就总是觉得电脑手机比老妈重要,坐下来讲超过两句就会觉得浪费时间了,每天玩那个什么打妖怪游戏的吵死人。不信?看我老弟就知道了。

还记得看过一本书,书里的女主角生了两个男生,老公很疼她,家庭很幸福,可是她却觉得差了什么,后来她终于知道家里的生活模式太硬邦邦了。家里三个男的,老的放工回来只顾看自己的报纸不然就电脑,小的两个不是模型玩具就是游戏机,她突然觉得好想要个女儿,至少有个女儿可以说说心事,家里看过去也会比较柔和一些。

当然如果第一胎不是男生我也没失望,我也只是希望第一胎是男生,原因是老公是家里的独子,老土说一句,黄家的香油灯就由我传下去了,我的压力不是没有啊,我老妈也说如果第一胎是男生那我接下来也比较轻松了。老公很衰的说一句,那如果你连生两个都是男生叻?那还用说吗?那我一定要再拼第三个把女儿给拼出来啊。朋友说别给自己压力,因为再怎么说生男生女,决定权在于老公,真不明白为什么以前只要媳妇生不出男生都要被老一辈的责怪没本事,怎么都不怪自己儿子没本事,可怜的我的老母,还好女儿们都很孝顺,嘻~

下个月要再去照超音波了,那个时候应该就能知晓了,现在的我比较有兴趣知道胎动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怎么样的感觉,书上说其实现在已经可以感觉到轻微的胎动,轻微到你根本就察觉不到那是胎动,可能只是像猫的爪子在你肚皮上轻轻的划一下,或者是冒泡的感觉,虽然我有时躺在床上很注意的留意肚子的动静,但是传来的都是肚子饿的声音,失望~

再等等吧,时间好漫长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