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3, 2012

孕妇的烦恼

怀孕才不过三个月,我就已经在担心生好孩子坐月子的事了,会不会担心的太快了呢?也难怪我这么快就担心了啊,因为在Perth很难找得到陪月婆,或者根本就没有,不像在诗巫那么容易找有丰富陪月经验的长辈,再加上我老妈在我生产那个时候根本没时间大老远飞来为我做月子,而我家婆又有工作在身,更不可能特地为了帮我坐月子而请整个月的假。因为这个原因,点燃了我想要回去诗巫在娘家坐月子的念头。算一算,如果很好彩我是自然产,那么恢复自然也很快,差不多十天之后我就可以飞回去,虽然路途遥远让我有些犹豫,但是想到坐月子对每个产妇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况且是第一胎,我想把身体养好,诗巫的药材应有尽有,买鸡也容易,黄先生说他愿意做我的帮手抱小孩及提行李,顺便留在诗巫一个月,不过目前这一切都还在空想中,还未和家人真正商量过。

怀孕在心理或生理上的变化都让我措手不及,因为很多症状我都不知道是正常还是异常,就比如前天晚上做了场噩梦,吓醒之后感觉下腹很胀还带点隐隐作痛一直到今天,虽然说没有出血之类的,但是还是很担心,心里挣扎着该不该去看医生。自知是易热体质,据说孕妇通常都会比较躁热,从我后背突然生了很多类似痘痘的颗粒,以及感觉尿急却小不出。往往都是刚刚上完厕所回到房间躺下又觉得尿急,结果折回厕所发觉小不出什么尿,那个感觉真的好难受,好沮丧。

因为怀孕,每一天都有不一样的,奇怪的症状出现,昨天可以突然的腰痛加大腿骨头痛,今天可以突然的腹痛,让我很难相信【怀孕是件很美好的一件事】这个说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