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 2012

累人的又过了一个星期

上个星期工作气氛因为店长的情绪低落,搞得我们这些小员工上班都战战兢兢,精神紧张,我甚至还一度想过要找人事部商量调转工作地点。

我不知道她是因为老板娘所施的压力,还是对这份工她已经失去耐性,还是她本身本来就喜欢扳着个脸,还是她其实有在不满意我们这些小员工,但是我自认工作态度认真,没有懒散咯。

我和另一个同事真的是忍不住想要当面问她是否工作上哪里不满意我们,只希望每天工作都可以开开心心,笑着来笑着回,一天工作时间已经够长够磨人了,何不开心应付呢?一整天这样精神紧绷的下来,我迟早都会奔溃爆发,之所以为什么我想过要调转工作地点,如果情况还是没有改变的话。

后来另一个同事很有种的发简讯给店长希望能改变一下缓和一下这样的工作情况,第二天气氛果然有些比较轻松了,希望这可以维持下去。我真佩服她的勇气,想跟她说一句:你好带种,衷心佩服你!

不过老实说,我还真的想要调转工作地点耶,还是在同一个行业里,只是换去另一间分店,也就是我之前进行培训的,离我家只不过十分钟的那家分店。每天都在想,如果当初培训结束就能留下来在那里继续工作那该有多好,那么我早上就不需要6点多要起床,7点半还要等巴士去上班,放工也不用急着去等巴士赶回家,每天花那么多时间等巴士我觉得好浪费时间哦,我宁愿用等巴士的时间多睡一些觉,所以我一点要想办法,只是我觉得我现在的店长要是知道了会很想把我掐死吧。
--------------------------------------------------------------------

说说今天学车的过程吧。

对,想要在这里生活下去,拿到这里的驾驶执照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不然的话我多想就这样不必考车直接偷驾就好。于是找了师傅约了今早学车,一开始我就自己驾自己的,半个小时后他就要我找个地方停下来,要和我聊聊关于考车的一些要注意的细节。我还特地找了个同样是马来西亚人,比较好沟通嘛。

不聊还好,一聊才知道原来考车那么多东西要注意。他还算不错了,拿了他自己以前的考试纸跟我讲解(考试纸就是在考车时,考官拿在手上涂涂写写的那张纸),什么section 12345 啦,LPRFVM啦。最重要的还是速度,因为住宅区,马路,学校,高速公路等等的时速都不一样,而且都非常的严格,务必不可超速。不像在马来西亚你可以驾20然后在你暗恋对象的家门前像乌龟一样缓缓爬过,也不行在马路上走马看花般行驶,不好彩犯错了的话,这里的警官不会只是那么客气的只要你请喝kopi O 咯。

除此之外他还点出我的过错,比如我驾车的姿势,抓驾驶盘的手势,连我打讯号灯的timing都有错耶,亏我还驾了几年的车,真是羞愧。其实之前黄先生一直都有提醒我抓驾驶盘的手势是错误的,只是我因为抓习惯了,觉得只要驾得舒服就好,没必要改过来,但是到了考车又是另一回事,凡事都要非常正规正统,不是自己舒服就行,所以我一定一定要提醒自己改过来。师傅还说他有个学生考了7,8 次都还没考过,我这么神经大条的,我可不想成为第二个耶。

就这样聊聊就过了45分钟,我用最后的十五分钟再到处驾了驾就结束了今天的学车,50大洋就这样飞去师傅的口袋了,师傅你好好赚哦。对啊,这里就是这样,一个小时要50大洋,师傅还说下次要到考场附近熟悉环境以及会被考的哪几条道路,应该要花上两个小时,呜~赚钱不容易花钱容易呐~

希望我不必学几次就可以上考场,然后轻轻松松的过关,一定要非常非常注意,改掉自己不好的习惯。


最后送上这个,是黄先生爱车的CD。其实就是上一次我们去Ikea,然后有个专业摄影师相中他的车,借着把相片放上facebook而找到黄先生,然后提议免费帮黄先生的车做拍摄,过后寄了一张附有edit好的照片制成的CD给黄先生。因为对方已经在找汽车杂志谈想要将黄先生的车放上杂志,所以我也不便在这里PO上他edit好的照片。如果下次那么有幸上得了杂志我再PO还来得及,期待期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