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0, 2012

剪发记

以前头发留得好辛苦(因为每天都在数它长了多少),好不容易留到一个长度,就算是开叉了发尾干枯了也舍不得剪。印象中,活了这么大,几乎都是以长发示人。除了小时候一直都短发,有印象之后就是小六那年,还有一次就是大学第二年,因为电卷发再加过后拉直,那时候的头毛简直不堪想象,虚到一个不行,于是才狠下心一刀剪成短发,而且是超短发那种。


也因为女生长发的关系,修剪头发的次数当然不及男生,再加上一心拼命想把它留长,能少剪一寸是一寸,所以上发廊的次数少之又少,就这样养成了我有点发廊恐惧症。一想到坐上发廊的椅子上,自己就像任人(发型师)宰割的鱼(我),我就不想上发廊。而且每次剪完头发我都超没自信,不懂是我找错发型师还是什么。




不过,发现自己近期来很放得开,还亲自邀黄先生去剪头发,这还不止,还有要把头发剪短的念头。当然,离剪头发的时间越近,心里难免还是会有些着急,着急的是想要知道再一次把头发剪短的那种感觉。


于是......就变这样啦。




告诉发型师说,想把头发剪齐了,不想太多层次。他提议说不想太难打理就中长发吧,嘻嘻本人真有此意。

前面看差别不大,但是后面的确感觉短了一大截。看到头发一截一截给剪下来的当时真的一点心疼的感觉都没有,这次真的是铁了心。

这个发型师有个习惯,就是理发前一定要顾客先洗个头,然后就帮顾客湿着头理发。我是真的比较不习惯,因为有过一次湿法理发的经验,水滴得我满脸都是,整个人像从水里爬出来一样,所以对这种方法没什么好感。知道这个发型师有这样的习惯,一度对他理发没什么信心,一直听到黄先生说他理女生头发很厉害之后,就放心将自己交给他(不是啦,是把头交给他啦)

结果出来的效果让我开心的差点跳起舞,他还很贴心的没有将刘海剪齐,好像他知道我一定会把刘海拨到旁边一样。后来在车里一直跟黄先生说:哇,他怎么知道我要什么的?他好厉害哦。

在理发时还趁机问了关于染发的事,因为之前染的紫色随着头发的生长,头顶已经出现一大圈布丁了。是说才4个月就出现这么大截的布丁,以前怎么不见头发有长得这么快呢?虽然不是很明显,但是难免还是有点介意。不想再补染紫色,唯一的办法就是重新染过新的颜色。但是目前为止还是算了吧!还没想好要染什么颜色呢。




这两张就明显看得出短了很多了吧。其实还想尝试更短的,但是碍于肩膀会乱翘的关系就作罢。

倒数韩国旅4天,行李还未开始收,呜~最讨厌收拾行李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