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7, 2012

比伟人还伟大的人物

虽然我人在澳洲,但是我可没忘记今天是马来西亚的父亲节哦。想买一粒蛋糕然后逼老爸坐在蛋糕前被我们六个姐妹弟包围着拍照,想跟老爸大大声说父亲节快乐,然后抱着他狠狠的亲一口,但是我每次都光想不练,光说不做,并不是不做,而是都没这个机会。每次的父亲节,老爸都这么刚巧在外地工作,我们想要为他庆祝都不行。印象中,长这么大,好像从来没有一张在父亲节和老爸的合照,觉得自己真是个不孝女。

女儿和老妈亲那是当然的,因为大多数的时间都是对着老妈,而老爸都是在外地工作,一个月能见到面也不过那么短短5至6天,从小到大一直都这样,我们也习惯了。无论大小事都习惯第一时间和老妈报告商量,自然而然就忽视了老爸这角色,我甚至觉得我们大家都不太敢和老爸亲近,说话也会战战兢兢。因为我的老爸不知几时交上了坏朋友,养成了爱喝酒这个坏习惯,碰上他工作上压力大心情差时,就会回家和老妈吵一架,有时会抓小妹们来说说道理,让她们都好害怕。

但是我印象中的老爸却是温顺的,总是笑眯眯的,小时候就算他大大声骂我之后也会好声好气来哄我去吃饭,也极少动手打我。而我是个有话直说的人,有时候对着老爸就会开开玩笑,像朋友般的聊话,因为我觉得老爸也可以像朋友一样,有很年轻的想法,我不想让老爸觉得我嫌他是老一辈的就不想和他聊太多。可能因为这个原因,有次和姐姐妹妹们聊起,她们都觉得老爸偏心我比较疼我。但我并不这么觉得,大家同是老爸的女儿,根本没什么偏不偏心,只要多主动和老爸聊天,重点是要像和自己的朋友聊天一样,不要存着『老爸是老一代的人,根本不懂我在说什么』这样的念头。

虽然家里一切的大小事都是老妈在打理,而我们这几个女儿在母亲节时也都计划着怎么为老妈庆祝,会商量该买什么礼物送给老妈。但是对于父亲,他每次说他书读得少,所以只能一直在木山做,从年轻二十多岁一直做到现在快五十岁。试想想,一份工做了二十多年,从普通薪水一直升到很不错的薪水,过后又因为生意不好老板不爽然后扣薪水,可想而知那个压力是多么大,老爸也说过无数次想要提早退休,但为了家里每次都说了算,为了我们他还是继续做。我只要一想到是他辛苦在外打拼来养活家里,我的眼泪都会在眼里打滚。对老爸,我就是有那么一股特别的情怀。

老爸辛苦了大半辈子,都没享到什么福,没去过什么地方旅行。以前读书时期,我每一次都好想跟老爸说,要好好照顾身体,要戒烟戒酒,要健健康康,因为毕业后做工赚钱了我要好好孝顺他,带他去旅行。但是我都说不出口,每次最多只是传简讯说好好照顾身体,不要抽那么多烟,因为我怕我对着他还没说出口已经泪流满面,结果毕业后没多久我又嫁人了。

我还记得有次从澳洲这里打电话回去给老爸,电话那头很吵,显然他正在外头和朋友一起,但是他听到是我的声音,他转头好大声的告诉他朋友说『是我女儿啊,女儿从澳洲打电话回来啊』,听得出他很开心女儿从这么远的地方给他打电话,也很自豪女儿就算去了这么远都还记得给她老爸打电话。

我很伤心父亲节无法给老爸庆祝,无法跟他一起吃顿饭,无法打电话跟他说父亲节快乐,因为他工作地点偏远收不到,不知道老爸会不会很伤心以为女儿们都忘记了他的付出。老爸,其实我们都没忘记,只是难以启口罢了。真想真有那么一次提起勇气向您说声:我们都爱你,好爱好爱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