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2, 2012

STUDY is not my hobby

每次在放工搭巴士回家的路程里,望着窗外咻咻咻过的风景,脑袋里也咻咻咻的飘过了很多的东西,这天飘过的是『爱好』。

记得读书时期,当有人要我帮忙写纪念册时,我竟然在爱好这一栏填上『读书』。从来都不觉得这有什么错,但是这天当我再回想起时,我觉得我错的好离谱。读书怎么可以算是一个爱好呢?难不成以前的我真的这么喜欢读书?仰或是我懒惰去想我究竟有什么爱好而随手填上读书?仔细想想,以前自己总是名列前茅(不好意思这样说自己,但这真的是事实哦),虽没有年年第一,但排名从不掉出三名以外。若那个学期不小心分心了,考了个不满意的成绩,我的心情可是会低落个好一阵子。我相当的执着于成绩单里出现的红笔迹,我的洁癖原来也表现在我的成绩单里。

我运动不好,没有特别厉害的球类,篮球不够人高,羽球不够人敏捷,跳高跳远脚又没人长,连最喜欢的游泳也半桶水,如果掉进大海准被淹死。所以读书时期能做的,感兴趣的除了读书还是读书,只有考好成绩,亮出漂亮的成绩单,才能让我满足,还有和老妈谈出外玩的条件。

现在想想,若叫我背起书包再回校园读书,打死我都不愿意,原来自己没想象中那么喜欢读书。这么久以来一直认为自己喜欢读书可能是因为对自己的前路茫茫,不知道除了读书还能做什么,不知道毕业后该做什么,害怕去想以后要走的路,所以才一直一直的读下去。

喜欢读书也没有错,但是别像我一样,盲目的读下去,最重要的是,选自己喜欢的来读,读自己要读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