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0, 2013

完全断奶之涨奶好痛

最近非常努力的在帮女儿断奶中,原因是有一天帮她冲凉时发现她身上的湿疹更严重了。原本一天只是半夜两顿以及早上醒来那一顿给母奶,也打算就这样喂到她满四个月,因为既然我无法给她母奶喂养到六个月,那么就喂到四个月吧!

可是我发觉就算我减少母奶的次数,她好像还是会被我所摄取的食物导致皮肤过敏,先是脸部,接着耳朵两侧,后来是身体。虽然医生说母奶喂养的宝宝都有这样的状况,加上冬季气候干燥,就算复原了还是有复发的可能,这根本就是精神折磨嘛!看着她满身都是红色一片片的,我也不好受,所以才下定决心给她完全断母奶。

他们说如果一下子给她断,对宝宝心理会造成不好的影响,间中也是爬了很多文,加上黄大妹的鼓励,从没有头绪一直到我尝试采取循序漸進的方式。先戒掉早上最不重要的一顿母奶改喝奶粉,刚开始当然涨奶啦,所以我就挤到舒服及不觉得涨的程度,但不排空。母奶真的非常奇妙,这样持续了几天,早上完全不涨了,到晚上她要喝的时候才涨,难怪他们说,母奶的分泌会随着宝宝的需求而改变。

慢慢的从戒掉早上的母奶,到半夜的其中一顿,到后来完全戒掉,当然完全戒掉的第一天开始会涨,所以我又得重新经历涨奶的痛,然后半夜不舒服时赶快挤一些出来。说真的,涨奶好痛苦,总是觉得乳房涨涨的硬硬的,尤其睡觉都无法侧睡,到今天已经第三天了,虽然还是会觉得乳房硬硬的,举手使到力时会痛,但是至少还是可以忍得到,其实我是害怕忍下忍下不小心变乳腺炎,到时候要去打针吃药就功亏一篑了。

**宝贝今天去注射四个月的预防针,针扎进去的当儿当然还是哇哇大哭,但是老母我这次有比较坚强了,不像上次那样眼湿湿,希望她不会发高烧不舒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