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6, 2013

四个月

Emily迈入四个月了,时间过得好快,就这样当了四个月的妈,可是却感觉每天的生活都一样。之前忘记了在哪看过一篇文章,他们说宝宝最可爱的时期,应该就是四个月至一岁之间,我也是这么觉得。

四个月大的她看到在她眼前晃来晃去的东西她都想伸手抓;放她在playmat上面她都会伸手抓玩具来玩;而且拿在手上的东西都会送进嘴巴舔一舔,只是她还抓得不是很实,一下子就掉了。

她喜欢趴和坐(要人扶着或靠着)多过躺。有时躺着却一直把头抬起来,还一直把身体侧一边企图翻身,可是每次屁股不会过,我猜她大腿太重了翻不过。

无聊时会自己咿咿呀呀,兴奋时会大叫和喷口水,有时还会跟人沟通。也喜欢笑,大笑,疯笑。

奶量是120cc,有时多于有时却少过,这要看她前一顿喝的怎么样。专心喝时可以喝100cc,不专心时给你喝60cc或80cc,不过好在半夜都乖乖干完120cc。

有人说宝宝过了百天之后就比较容易顾,不否认她真的越来越好带,但其实Emily在两个多月时就开始"正常",比如晚上都会睡得比较安稳,通常都喝完奶直接又睡;固定一个时间点大便,只要她一副在用力的样子配上发出唔的声音,那老母我就要准备了。

现阶段她清醒的时间都差不多1.5-2小时,过后就开始不耐烦的想要去睡觉了。不过,慢慢的我发觉白天她都很浅眠,有时半个小时,有时一个小时,过后会有两个小时的深睡,就是那种我去冲个凉进来她也完全没动过。

至于晚上睡觉时间,目前还是差不多8点她就要睡了,我得慢慢的将它延迟至9点,这样一来她就不会七早八早4:30起来要大便。

至于辅食方面,因为上网看到有人湿疹严重的宝宝最好迟一些才开始,而且我本来打算等她四个月半时才开始。但是今天拿了小姑煮的燕麦最上层的水给她吃,她吃得挺开心的,一直舔她的嘴唇,看来老母我是时候要准备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