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7, 2013

断母奶阶段

最近努力的在让Emily习惯奶瓶,因为一直以来都是亲喂,担心她万一以后都不接受奶瓶(其实我并不是那么担心,因为我相信待她接受辅食的时候,自然而然就会接受奶瓶),或不接受奶粉,所以这段时间一天里都会给她尝试两顿的奶粉奶瓶。

第一次她不肯接受,所以我就不硬塞。专家说若宝宝第一次宝宝不接受就不勉强,以免造成宝宝丢奶瓶留下不好的阴影,那下次再尝试时就更难接受了。

第二次是趁她睡了一段长时间的觉,起来时给她喝奶粉,因为这时候她肚子肯定会饿了嘛!结果成功,她接受了奶瓶喂养奶粉。看到她接受,我竟然有微微的失落感,感觉她好像不再需要我,感觉和她的关系不如亲喂时那么亲密。每个母乳喂养的妈妈当看到自己的孩子接受除了母乳以外的食物都会有这样的感觉。

之后我固定给她一天喝两顿奶粉,而且都是在下午时段,每到这个时段,她都没抗拒。专家说只要你重复一件事二至三天(因为这个岁数宝宝的记忆力大概只有两三天),宝宝就会比较容易接受了。

其实我本来是想要全母乳喂养至她六个月大,一来对我们母女都好,二来我还可以为老公省下至少六个月的奶粉钱(老公早出晚归做两份工很辛苦)。问题是,她的皮肤一直反反复复的变好变坏。前一次是在脸部,这一次是在耳朵。看到她一次又一次的饱受湿疹困扰,我这个做母亲的看了也很难受。作为一个母亲最大的痛就是当你看到孩子受苦时,自己无法代替她承受她的痛,这句话说的就是我的感受。老公也说,他宁愿花奶粉钱,也不希望看到她受那种煎熬。

因为她湿疹的问题,我很多食物都要控制和避忌,牛奶,鸡蛋,一切的乳制品都有可能加重她的湿疹。这些都是营养的来源,试问这些都不吃的话,我产的母乳又何来营养呢?

我娘家的妈早就叫我把母乳戒了,给奶粉她喝,因为妈妈担心我日夜照顾孩子,自己没吃好,还把自身的营养都生产母乳给孩子,怕我会累倒。但是有哪个母亲不想把最好的给孩子呢?就是得知现今无良商太多,又被某国的毒奶粉吓到,害怕自己的孩子太小,肠胃无法太早适应奶粉,觉得还是出自母体的母奶是最安全的,才会一直坚持。

有能力的话,我还想直接母乳喂养至一岁呢!黄大妹说,母乳喂养至一两岁的宝宝都是瘦不拉几的,我宁愿她瘦也不要一个胖得我得担心她会得儿童糖尿病的小胖子,因为到了那个 年龄段有辅食的配合,就算瘦但该有的营养还是有。母乳喂养的宝宝比较不会有青少年肥胖症的困扰。现在因为湿疹问题,我只好母乳喂养至她四个月大就好了。我相信我已经将最好的都给她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