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4, 2013

关于生产的第一堂课

踏入孕晚期,孕妇开始忙了。忙着什么呢?当然是忙着上关于生产的课啦!在马来西亚我不知道有没有类似的课,但是在这里我可是觉得很普遍,因为这里的医院好像很care这种事情。这里要验的东西都好像比在马来西亚来得多,单单看每一次验血被抽掉六小支就知道了。

说到上课,我是上每星期三晚上,而且要连续上三个星期,老公当然要请假陪着我啦,我才不想一个人去。昨天去了第一堂,讲的是阵痛到生产的过程,由医院的midwife来解说,间中还看了一些孕妇从阵痛一直到生产,看得我肚皮一直发硬。尤其看到孩子出生的那一刻,那些产妇就像是忘记之前的阵痛有多痛苦一般,也不顾自己当时是多么狼狈,抱着孩子一直叫着" oh my son, you are my son....."。看到这一幕我的眼泪不自觉的掉下来,想忍都忍不到,赶紧拿纸巾边抹边看,老公一脸疑惑的看着我,我不敢说太感动了,只好说看到我怕死了,不要生了。过后偷偷注意其他的孕妇,怎么大家都不哭的,难道那一幕感动不了她们吗?还是分明就是我自己爱哭?

这一课还介绍了几种舒缓阵痛的方法,包括吸气和注射药物进脊椎骨,看着那个粗到要命的针头,疼死我都不要用那个方法。之后还解说了胎盘,小北鼻的头骨盖,形状,还有刚刚出生的北鼻会有哪些正常的症状,要我们这些做父母的不要太担心如果看到自己的孩子长的一副ET样,因为每个小北鼻出生都是那副样子。

最近不只是肚皮感觉会时紧时松,偶尔还伴随着腰酸背痛加大腿痛,我估计是骨盆痛吧。甚至痛到走路会一拐一拐,还试过半夜起来上厕所差点就站不稳走不动,活像一个老人,以前工作再累都没试过累成这样。

希望肚子里的她出生后是个听话宝宝,不要让我照顾得太辛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