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7, 2013

进入8个月咯

真真真真真不敢相信上一篇是一月一号po的,我真的是有够懒惰咯..........其实也不行说是我懒惰,是真的没什么东西好po的,我的生活过得太安逸了,肚子里那个也很乖乖的每天在做她的运动,努力的给我吃拳头和飞毛腿。

目前已经进入32周,也就是8个月啦。目前体重差不多59-60kg,我想我长了26年,这是我最重的一次啦,不过我猜想往后还会再重个1-2kg吧!昨天见了midwife,她说如果接下来没有什么特别状况就没有再照超音波了,害我都不知道我的小瓜现在到底是多长多重多大了。

最近失眠又开始找回我了,开始感觉怎么睡都找不到一个好姿势,翻一个身更要我的命,腰整个都要断掉的感觉。原本说晚上睡不好,至少中午来补个眠,谁知道中午的补眠让我晚上更精神。还有突然间有些接不到气的感觉,就是再怎么深呼吸,气好像进不到肺里面去。于是上网又找了找,的确很多人都说30周开始就会有我说的症状。不止这样,我还伴随着肚皮突然紧绷,发硬的状况,会硬到发痛,整个肚皮像要炸开来一样,我想这应该是正常的吧。还有肚子里面那个力气越来越大,当她在里面拳打脚踢时,我的肚皮整个都在晃动,还会变形歪一边去,有时还会摸到一小坨硬硬的,也不知道是手还是脚。

问了midwife如果没有再照超音波,那我怎么知道那小瓜的头是不是已经向下,结果她按了按我的肚子说,小瓜的头已经往下了,还有她竟然说小瓜是个tiny baby,我在担心会不会太小和不够重的同时,她还补了一句" tiny is good, easy come out mah" 。真佩服做midwife的,随便按按就知道头在哪脚在哪。

现在可能是小瓜越来越大,把我的胃都顶住了,我只要吃一点点就饱了,只是很快肚子又饿了,感觉就像回到刚怀孕时一样,两三个小时就感觉饿了。现在就是每天过着能睡就睡,能吃就吃的日子,心情保持开朗,不去想肥不肥的问题,最主要是希望小瓜在肚子里吸收足够的营养,长好该长的,多长一点肉,健健康康的,然后足月后轻轻松松的出来就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