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7, 2013

甘心做孩子奴

最近真的懒到连部落格都要发霉了,因为Emily越来越大,我陪她的时间也越来越长,一天几乎都没什么私人空间,最有空的时候就是晚上她睡着之后,我才有空享受一下娱乐。

迈进五个月的她学会了很多新花招,比如不爽时会尖声叫,会抓一下子的奶瓶自己喝水,不过只能维持十秒,开始知道自己的名字了,当家里人叫着她的名字时她会给反应,能趴着比较长时间了…还有的我一时想不出来。

她的生活作息大概是这样的: 早上7:30起来,大便,喝奶,玩两至两个半小时,又去睡一个小时,这段时间我得赶紧去洗衣服或上厕所,每次等我晒好衣服她又醒了,接着我就喂她吃一些辅食,如果她没爱睡我就陪她玩一玩跟着准备替她冲凉。冲完就喂奶跟着让她再睡,通常这一次的午睡会比较久,会睡两个小时。这时候我就比较轻松,可以去吃一下午餐,洗奶瓶。过后她醒来我又得陪她玩,一直到她下一次的睡眠时间。

一天的时间虽然没有负责煮饭烧菜,但是陪一个小孩子一整天我骨头都快散了。再加上她的体重,我抱着她十五分钟就已经双手发抖了。

最能放松的时刻就是晚上她入睡之后,通常她都是8点就去睡了,她睡了之后我就得装奶粉,准备半夜需要的奶瓶,烧开水,刷牙洗脸,然后按一下脸书,追一下港剧,娱乐一下自己。通常这段时间都不会太长,因为我不能太迟睡,否则半夜的几次夜奶,第二天早上遇上这个小妞突然早起身,我就头痛了。

当妈了之后真的睡眠不足,别想说孩子睡觉时你也睡,当孩子睡觉时你还有大把事情等着你做呢。不过,当孩子对着你一笑,你什么劳累都会抛在脑后,继续无怨无悔的当孩子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