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3, 2013

第一个母亲节

母亲节的一个星期前,听到黄大妹说预定蛋糕之类的事情,想说我也来凑一份,猛然的想到,今年的母亲节我也有份庆祝了耶!忘了今年自己也荣升母亲啦。

有了孩子之后真的是家务事都没空理了,因为本身喂母乳的关系,每两到三个小时就要喂一次,有时喝完奶还要闹脾气,等到我睡时天都快亮了,所以早上孩子睡觉时间我也得争取时间休息。再加上孩子正逢挣长期,睡在摇篮里一直感觉睡得不安稳,所以得一直顾。有时候碰巧家里没人时,连厕所都不能上,更别说是做家务事,所以目前家务事都是我家婆和黄大姐黄大妹她们在做。

黄妈妈(也就是我的家婆)本身有工作,还得准备一家大小的饮食,知道我喂母奶需要喝汤汤水水,还特地为了我煮了些家里从来都没吃过的猪脚花生汤之类的。而黄大姐大妹就在我去冲凉吃饭洗衣服上厕所时帮忙我顾一顾,没有她们的话,我真的是什么都做不了。

我和老公往年都是包红包给我家婆,本来想说买个小礼物送给她,但是实在不知道该送什么,而且如果是我自己的话,我会比较喜欢收钱然后买自己想要的东西,所以我觉得给钱最实际,虽然说送礼物比较有心意,至少是花心思送的。

所以说我真的是太幸运了,有这么一班人在我身边帮着我。

今年也没得帮家里的老妈庆祝母亲节,但是我还是没忘记老妈的养育之恩。

祝大家母亲节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